岳阳市2015年重大前期项目申报表

来源:市文广新局2015-01-06 11:07
浏览量:1|| | ||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地点

建设内容及规模

总投资(万元)

2014年底前期工作预计完成情况

2015年工作计划

责任单位

业主单位

业主单位联系人及电话

总目标

分月工作

进度安排

1

巴陵戏传承基地

岳阳楼区

以提高和巩固“非遗”项目——巴陵戏在广大群众中的认知感和参与性,拟建总建设面积8300平方米,集中型剧场、陈列馆、教学传习馆等于一体的巴陵戏传承基地

8000

规划立项

完成项目立项

完成项目立项

文广新局

巴陵戏传承研究院

魏传宝

13975056898

2

文化创意产业园

岳阳楼区

岳阳楼傍边,以“3517”、市制药厂等厂址为中心,建立以发展文化软件、建筑设计、广告、专业设计等创意设计产业为主体,促进文化创意与科技、旅游、生态、体育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120000

规划立项

完成项目立项

完成项目立项

文广新局

岳阳市文化产业中心

钟伟

13787999688

3

文庙维修

岳阳楼区

1、拆除岳阳市第二中学门头和办公楼,恢复岳阳文庙门头和照壁,将二中办公楼南侧的原岳州府的古城墙清理进行展示。

2、归还文庙西侧围墙外50米以内的公共用地。

3、恢复中路崇圣祠和东路明伦堂遗址展示区。

4、修建岳阳文庙牌楼。

5、拉通岳阳文庙与鲁肃墓(现岳阳文庙与鲁肃墓的距离有1.5公里,拉通鲁肃墓与岳阳文庙的通道其直线距离就不到300米)的旅游通道。

7522

完成岳阳文庙保护规划的编制.完成岳阳文庙保护利用方案制定.

完成岳阳文庙保护规划编制.启动文庙维修工作

上半年完成岳阳文庙修缮工程设计方案招标工作.完成岳阳文庙保护利用方案制定.与国土、规划等部门衔接土地返还问题.下半年启动文庙维修工作。

文广新局

岳阳市文物管理处

邓晓尧

13975065824

4

慈氏塔保护开发

岳阳楼区

1、拆除慈氏塔保护范围内除市水运公司老办公楼、普济医院、陈其昌宅等3处历史建筑外的其他所有建筑。2、启动慈氏塔文物本体的维修。3、慈氏塔保护范围建筑拆除后,可建慈氏塔文化广场。4、对国保单位慈氏塔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进行相应调整和扩大。5、周边环境整治。

3335

启动慈氏塔保护规划的编制,完成慈氏塔保护范围内民居调查.

完成慈氏塔保护规划的编制,启动慈氏塔修缮工程,启动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3月前完成修缮工程项目招投标工作。下半年启动慈氏塔修缮工程,启动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文广新局

岳阳市文物管理处

刘芳,13807302178

5

岳阳教会学校

岳阳楼区

1、文物本体保护修缮;2、土地及地产征收;3、游路及交通专线建设;4、景区接待设施及公共设施建设;5、消防安全设施建设;6、文化产业园基础功能设施建设;7、景区园林建设工程;8、景区围墙建设工程;9、疗养休闲设施建设工程。

2.5亿

启动岳阳教会学校保护规划的编制,启动岳阳教会学校保护工程概念性设计方案。

完成岳阳教会学校保护规划编制。完成岳阳教会学校保护工程概念性设计方案。

上半年完成岳阳教会学校保护规划编制。下半年完成岳阳教会学校保护工程概念性设计方案。;

文广新局

岳阳市文物管理处

刘芳,13807302178

6

会展中心提质

改造

岳阳楼区

在会展中心南面兴建一个面积50000㎡以上的大型现代专业展览场馆,

40000

规划立项

完成项目立项

完成项目立项、

文广新局

岳阳市文化会展中心

余国荣

0730-8321258

7

岳阳市图书馆新馆建设项目

螺丝岛

图书馆新馆主体

13500平方米

8000

完成了立项;完成了项目选址;完成了方尚书墓文物调查勘探;确定了设计招标方式;国家补助项目资金已到位1150万元;明确了项目建设主体为市水建投,成立项目建设班子,完成了图书馆新馆项目及周边环境建设的初步预算为3.6亿;明确了项目建设相关单位工作职责;完成了规划设计要点初稿。

开工建设

2015年6月底前完成项目建筑施工图设计;7月开工建设。

文广新局

市图书馆

刘庆云18973016019

责任编辑:市文广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