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局公开承诺

来源:岳阳市卫生局2011-11-28 00:00
浏览量:1|| | ||

为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效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看病忧”等问题,切实提高行业服务水平和质量,为全市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保障水平,岳阳市卫生局作如下承诺:

一、规范权力运行制度建设,16项行政许可项目全部在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一个窗口对外,一次性告知,提高行政效能,方便群众办事。

二、积极推进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现全市12个县(市)区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全覆盖,505种国家基本药物和湖南省新增药物目录品种全部实行网上采购、零差率销售并纳入新农合报销范围。

三、实现新农合即时结报。全市人均筹资达到230元/人,统筹地区政策范围内住院补偿率达70%,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8万元,实现参合农民医疗费用即时结算报销。农村五保对象在县乡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基本医疗费用全免;在新农合中积极开展白内障、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白血病、重症精神病等疾病的救助活动。

四、全市22家二级及以上医院实行“无假日医院”和开展优质护理服务,7家医院推行预约诊疗服务,10家二级及以上医院共有99个病种实行单病种收费试点,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改善患者就医感受。

五、逐步实行同级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避免不合理的重复检查,减轻患者负担。

六、开展专家名医下基层、医生联村(社区)等服务活动和对口支援、培训工作,继续建立省、市、县、乡镇(社区)医疗机构互联机制,上级医院在医疗技术、医疗设备、人员培训等方面给下级医院支持,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七、建立食品安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实施食品安全网络体系建设,实施举报有奖政策,加大打击违法犯罪惩治力度。

八、卫生局实行党务、政务公开,做到依法行政,医院实行党务、院务公开,推行阳光工程。

九、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认真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加大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力度,严厉惩治医疗机构乱收费、医务人员收受红包礼金和药品回扣等违法违规行为。

监督电话:0730-2988196

责任编辑:卫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