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卫生局关于开展全市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督查的通知

来源:岳阳市卫生局2014-01-23 09:32
浏览量:1|| | ||

各县(市)区卫生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风景区、屈原管理区卫生局,市直各医院,各行业管理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当前已进入冬春季传染病高发期,季节性流感流行,医院发热病人明显增加,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已在部分省市连续报告多例。为加强我市传染病防控,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安乐祥和、健康幸福的春节,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和省卫生厅通知要求,决定组织开展全市冬春季传染病大督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科学防控。各县市区卫生局要按照属地原则迅速组织开展辖区内防控工作督查,岳阳楼区负责组织中心城区督查工作,及时发现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督导整改到位。

二、市县两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加强疫情监测,及时掌握疫情动态。要组织专业人员指导医疗单位认真做好疫情的报告,要做好节假日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

三、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认真开展院内自查,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做好辖区内床位、医疗设施、药品和防护用品的调配和储备工作。

四、各地组织开展工作督导时,要严明纪律,不准接受被督查单位的任何礼金、礼品,不准接受被督查单位的宴请,要严格遵守中央、省市相关规定,违者严肃处理。

五、各地各单位要将督查情况在1月28日前书面报告市卫生局疾控科(电子邮箱:yyswsj@163.com)。市卫生局将根据情况抽查部分地区和单位。

  

   

岳阳市卫生局     

2014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