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民政局2011年工作总结及2012年工作安排

来源:www.yueyang.mca.gov.cn2012-01-25 11:13
浏览量:1|| | ||
一、2011年民政工作亮点
资金增长。全年全市民政资金突破10亿元,其中上级下拨资金达到9亿元,比上年增加1亿元,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的20%,低保、五保、优抚、孤儿生活保障标准普遍提高。
项目突破。争取44个项目纳入国家发改委项目库。2011年,市本级完成儿童福利院建设,启动烈士陵园、流浪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建设和精神病房改造,投资都在2000万元以上。
大局稳定。面对越来越复杂的涉军维稳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接访处访370多次。及时掌握维稳动态,提前介入和成功处理大型集访14次,维护了涉军群体大局稳定。
二、2012年总体工作思路
坚持民生保障主线。继续加大向上争取民政资金的力度,力争2012年上级下拨资金突破10亿元。继续提高低保、五保、优抚、孤儿等民政对象的保障标准。
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加快社区建设步伐。加强社会组织和其他专项社会事务管理。推广“低保听证制度”和“优抚对象例会制度”,让社会各界参与到民政工作中来。
推动民政文化发展。深入开展民政窗口单位行风建设活动,提高民政服务意识和水平。推介民政系统一线工作人员中的先进典型,弘扬“民政为民”的民政文化。
三、2012年重点工程项目
烈士陵园建设。地址在郭镇乡,一期工程占地93.5亩,计划投资2800万元,其中中省下拨资金1000万元。
精神病房改造。地址在市康复医院,占地11400平方米,计划投资2700万元,其中中省下拨2300万元。
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建设。地址在洛王花园坡,占地15000平方米,计划投资2250万元,其中中省下拨1575万元。
老年人护理中心大楼建设。地址在市社会福利院,占地892平方米,计划投资2600万元,其中中省下拨资金16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