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事侨务办2012年中心组学习方案

来源:未知2012-04-23 00:00
浏览量:1|| | ||

市外事侨务办2012年中心组学习方案

2012年,是“十二五”时期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为营造外侨办机关良好学习氛围,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办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推动外侨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四三六”工程建设,根据上级精神及市委的部署和要求,联系本办实际,制定中心组学习方案如下。

一、学习内容

1、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的重要性与紧迫性。

2、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七届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廉政准则》,进一步提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自觉性。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加强警示教育,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主题,拟以理论专家作辅导、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深化学习教育实效

3、省、市党代会精神三级干部会议精神。按照“上水平,争一流,作贡献”的要求,推动全市“四三六”工程

4、党史知识。紧密结合“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推进新跨越”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不断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努力营造心齐气顺、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

5、外事政策和文件精神。全面掌握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的要求。认真学习侨务法规,不断提高新时期侨务工作的针对性,创造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6、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的十八大召开后,要按照各级的统一安排部署,及时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会议精神,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7、经济、政治、文化、科技和社会新知识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培养战略思维、开阔世界眼光,了解国际国内经济发展趋势,掌握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9、开展礼宾礼仪机要保密、公文写作等方面的培训。

10、开展形势教育活动。

二、学习方式

根据学习内容及实际情况,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形势报告会、理论辅导、调查研究等多种形式进行。

1、集中学习。集中学习采取学习传达文件、辅导报告、专题讲座、讨论交流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每月组织一次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全年学习不少于12次。

2、个人自学。中心组成员要解决好工学矛盾,围绕理论学习的内容和要求开展相应的自学活动,自觉选学有关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并做好学习笔记。

3、发言讨论。在中心组理论学习过程中,中心组成员应根据当前形势发展、上级有关要求和阶段性工作,立足分管工作职能和重点,认真作好发言准备,围绕理论性、前瞻性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讨论研究。

4、工作调研。坚持学习与调研相结合,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推进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

5、专家讲课。全年邀请专家讲座2次。同时,组织中心组成员轮流辅导讲课,须提前发放讲课提纲

三、学习要求

1、坚持学习制度,营造学习氛围。中心组成员要严格执行学习考勤、个人自学、集体研讨、学习交流、学习考核等制度,把理论学习情况与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结合起来,以身作则,树立正确的学习导向,营造健康的学习氛围。

2、加强学风建设,深化学习认识。中心组要切实重视理论学习,围绕年度学习内容,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注重结合工作实际,勤于思考,学以致用,用理论学习促进工作的实际效果。

3、改进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形式。继续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研读原文与讨论交流相结合、请进来教与走出去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调研相结合的方法,扎实开展理论学习。邀请理论专家作2场学习辅导报告,组织2次主题调研活动,党委中心组成员全年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12天。自学时间每月不少于20小时,读书笔记全年不少于2万字,撰写2篇以上学习体会文章。

 

 

                        

                              2012313日     

 

 

 

 

 

 

 

 

 

 

责任编辑:外事侨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