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上半年问责工作总结

来源:市外事侨务办2011-12-25 00:00
浏览量:1|| | ||

今年上半年,我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下发的《有错无为问责办法》,进一步完善有错无为问责工作机制,切实加强机关作风、思想作风、党风和政风建设,按照外事侨务港澳工作“四个服务”的要求,即为市委市政府中心服务,为对外开放服务,为侨务对象服务,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认真开展有错无为问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办干部无一人受到问责,无一例不作为和乱作为被投诉,树立了市外侨办良好形象。将我办的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对问责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明确责任

党组书记、主任邱虹,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文亮作为问责工作的领导,始终把问责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作为有错无为问责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认真贯彻实施各项问责制度,切实做好服务承诺。综合科作为领导小组办公室,承担问责的日常工作,使问责工作在外事侨务办深入有效开展。

二、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认真履行各项职责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问责的相关精神,结合我办实际,我办出台了贯彻落实有错无为问责办法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实施范围、实施步骤和内容。同时,我办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政务公开为重点,以机制创新为动力,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为民服务的观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政务环境、树立服务形象、全面履行工作职责。制定了服务承诺制、办事程序和办结时限制,实现挂牌上岗制度,把为广大华侨、华人和外国在岳人员的服务做好做实,确保服务对象满意。上半年共办理的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25批106人次。其中赴港澳出访33人次,厅级领导出访7人次。共审批双跨团组出访人员12批16人次。共受理包括来信来电上访等信访事件40余件,全部得到妥善处理。

三、以贯彻问责办法为着力点,有力推进外事侨务工作

我们认真贯彻执行有错无为问责办法,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加强对行政权利的监督制约,促进干部职工转变作风。目前,我办干部职工精神面貌更加积极,工作热情高涨。工作作风得到了明显改善,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办事的质量和效率明显提高。同时集体的凝聚力、战斗力有了较大提高。

后段,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有错无为问责工作的深入贯彻落实,通过问责来促进外事侨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外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