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市委市政府对我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绩效考评工作各科室任务分解表

来源:市商务粮食局2014-09-06 00:00
浏览量:1|| | ||

序号

考核内容

分值

计分办法

提供考评

依据单位

责任

科室

责任

领导

1

《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

200

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基层粮库提质配套工程。

考核标准:1、各项目实施单位于2014315日前完成项目招投标。2630日前全部完成一线收纳库点的一般维修改造任务并交付使用。3930日前全面完成维修改造任务并交付使用,确保维修改造后的仓库用于中晚稻收购。

市政府

督查室

行发科

蔡宇志

2

省市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

40

内容为除《政府工作报告》、为民办实事以外的目标任务,具体考核工作由市项目办、市发改委牵头制定考评办法,并提供考评依据。

市项目办

市发改委

3

招商引资

1)积极引进科技含量高、效益好、污染小的招商项目,新引进项目属国家级、省级高新技术企业或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的,每个分别加计8分、6分;新开工项目实际占地每亩投资强度达到200-300万元的,每个加计3分,达到300万元以上的,每个加计5分;新投产项目实际占地每亩税收达到15-20万元的,每个加计4分,达到20万元以上的,每个加计8分。当年招商引进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达到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的,每个加计10分。引进国际、国内500强企业投资项目或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亿元以上现代物流、商贸、旅游、农业产业化项目的,每个加计6分;引进大型央、省企业的(不重复累计),每个加计4分。(由市招商局提供考评依据)

2)为市本级和区级争取中央、省级项目资金和城市建设投融资资金,每争取1000万元的,加计1分。(由市财政局提供考评依据)

市招商局

市财政局

4

安全生产

40

安全事故死亡总人数超过年度控制目标的,每人扣5分;发生较大事故的,每起扣10分;未完成省、市挂牌重大安全隐患整改任务的,每项扣10分。

市安全生产

监督管理局

5

为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办实事

任务不落实的,扣10-20分。

城陵矶临港

产业新区

6

省绩效评估联络协调

做好省绩效评估指标的联络协调工作,加强工作指导,因工作不到位影响市委、市政府在全省绩效考核中评先评优的,扣40分。为我市在全省绩效评估中作出重大贡献的,加计10分。(由市政府督查室提供考评依据)──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工作。

市政府督

查室

不能被评为达标单位

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被“一票否决”的。

序号

考核内容

分值

计分办法

提供考评

依据单位

责任

科室

责任

领导

7

单位职能工作

140

按照分线考核原则,91个市直和中央、省驻岳单位分别由各线分管市领导打分。其中,参加“三提升”主题活动的政府工作部门,“三提升”主题活动占40分,由市政府督查室提供考核结果。

市委督查室

市政府督查室

办公室

8

 政令畅通

1)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交办事项的,加计10分,未及时办结或处理不当的,每件扣10分。(由市委督查室会同市委常委秘书室,市政府督查室会同市政府常务秘书室、市信访局提供考评依据)。

市委督查室

市政府督查室

9

政务公开

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公共服务上网率未达到要求的,每项(次)扣1分。

市政府

政务中心

10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10

及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分别计5分;被评为年度先进承办单位的,加计4分;重要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得到省、市四大家主要领导批示表扬的,每次加计3分。

市人大常委会

联工委

市政协提案委

11

清理办公用房

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相关规定,违规建设政府性楼堂馆所,每起(次)扣10分;发现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每间扣1分;不配合市政府清腾办公用房统筹安排的,扣5分。(由财政局、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提供考评依据)

市财政局

市委督查室

市政府督查室

序号

考核内容

分值

计分办法

提供考评

依据单位

责任

科室

责任

领导

12

扶贫工作

20

驻村帮扶效果、开发资金投入、项目实施等任务落实不到位的,每项扣7分。本项分值扣完为止。

市扶贫开发办

局扶

贫办

何友良

13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动

80

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计80分。没有达到相关工作要求的,视工作成效扣分。

市教育实践

活动办公室

人事科

14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组织机构健全,注册人数达标,活动持续有效,社会反响良好的,计5

市委宣传部

15

班子和队伍建      设

1)在班子年度考核中,班子优秀率未达到90%的,每低1个百分点,扣1分;领导班子成员不团结的,扣15分,因班子不团结影响工作或造成恶劣影响的,另扣10-30分。(由市委组织部提供考评依据)

2)未认真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提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发现违反规定选人用人的,每人(次)扣10分。(由市委组织部提供考评依据)

3)未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委(党组)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不到位的,扣3分。(由市委宣传部提供考评依据)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直机关工委

16

文明创建

50

1)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任务完成较好的,计20分。模拟测评中居前三名的,分别加计5分、3分、2分。

2)资料收集整理和上传上报及时规范的,计3分。

3)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行动积极,网络文明传播效果明显的,分别计2分。

4)文明餐桌行动扎实有效,计3分。

5)道德讲堂和“讲诚信,守公德”活动开展扎实,效果好的,分别计3分。被评为先进道德讲堂的,加计3分。

6)“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及帮扶活动开展扎实有效的,分别计2分。

7)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扎实,成效较好的,计3分。获得市级以上先进荣誉的,加计1-3分。

8)保持全国、省、市级文明单位的,分别加计10分、6分、4分;当年新创全国文明单位、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省级文明单位、市级标兵单位的,分别加计10分、6分、4分、3分。

市委宣传部

序号

考核内容

分值

计分办法

提供考评

依据单位

责任

科室

责任

领导

17

精神文明建设

1)深入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加计3分。

2)网络宣传和舆情管理不到位,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措施不力、处置不力,产生较大负面影响的,每次扣5分。建立健全新闻发言人制度和新闻发布机制,与宏观经济和民生事业关系密切的部门单位全年没有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的,扣3分。

市委宣传部

人事科

何友良

18

公共文化

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年度任务未落实的,扣5分;年度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任务完成不达标的,文化市场监管不到位的,影响全省平安文化市场和综治维稳考核的,每项各扣2分。

市委宣传部

市文广新局

市文化市场

综合执法局

19

编制管理

违反中央和省机构编制管理有关政策法规的,扣3-10分。

市委编办

20

综治工作

40

1)年度考核以群众满意度考核为依据,被评为市级先进单位的,计40分;被评为合格单位的,计25分;被评为“基本合格”单位的,计10分;给予“黄牌警告”的,不计分。(由市委政法委提供考评依据)

2)本单位“法轮功”及其他邪教组织人员帮教监控措施不落实的,扣5分。(由市委610办提供考评依据)

市委政法委

市委610

21

信访工作

30

具体按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计分。

市信访局

不能被评为达标单位

年度领导班子考核被评为“不合格”的。

年度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被“一票否决”的。

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并造成恶劣影响的。

序号

考核内容

分值

计分办法

提供考评

依据单位

责任

科室

责任

领导

22

党风廉政

建    设

1)未按要求建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或责任体系不健全的,扣10-30分;班子成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每人(次)扣20分;被移交司法机关的,每人(次)扣30分;单位(含二级机构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因违纪受到处分的,每起(次)扣5分,因违法犯罪受到处理的,每起(次)扣5分,因违法犯罪受到处理的,每起(次)扣10分。(由市纪委提供考评依据)

2)单位政风行风民主评议被评为不合格单位的,扣10分。二级机构和直属单位政风行风民主评议被评为不合格单位的,扣5分。(由市纪委提供考评依据)

3)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每(起)次扣5分。(由市纪委、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外事侨务办提供考评依据)

4)因经济发展环境不优影响机关效能或损害经济发展环境案件被上级查处的,每起(次)扣5分。(由市纪委、市监察局制定具体考核办法,并提供考评依据)

市纪委

市监察局

市委办公室

市委宣传部

市外事侨务办

纪检

监察室

吴新平

23

行政效能

认真落实《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未对决策进行合法性审查、廉洁性评估的,每件(项)扣2分;重大决策未举行听证会的,每次扣2分;未对规范性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查、廉洁性评估的,每件(项)扣2分。

市监察局

市预防腐败局

市政府法制办

24

机关作风

建    设

1)受到市委问责办问责处理的,每起(次)扣5分;应问责但未主动启动问责程序的,每起(次)扣5分。(由市委问责办提供考评依据)

2)坚守工作纪律,维护办公秩序,工作人员上班迟到、早退,上班时间串岗、脱岗、闲聊,进行上网炒股、购物、玩游戏、看电影等与工作无关的事项,每起(次)扣5-10分;工作人员无故旷工,上班时间参与娱乐活动,打牌赌博,每起(次)扣10-20分。(由市纪委、市监察局、市直机关工委提供考评依据)

市委问责办

市纪委

市监察局

市直机关工委

25

财政预算

绩效管理

任务未落实的,扣5-10分。

市财政局

财务科

不能被评为达标单位

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被评为“不合格的。”

序号

考核内容

分值

计分办法

提供考评

依据单位

责任

科室

责任

领导

26

“五创”提质工作

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加计20分,具体按五创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计分。

市五创办

党办

司马孟军

27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健全、不落实的,基层组织“三会一课”学习制度不落实,每项扣5分。(由市直机关工委提供考评依据)

市直机关工委

28

机关作风

建    设

开展“百个部门联社区,万名干部进家庭”活动不到位的,扣10分;有关机关作风的群众投诉意见处理不及时、不到位的,每起(次)扣5分。(由市直机关工委提供考评依据)

市直机关工委

29

行政执法

未执行裁量权基准的,每项扣3分;未做好复议应诉工作的,每件(项)扣2分;

市政府法制办

执法

支队

30

产业帮扶

市定重点产业和重点民营企业联系帮扶工作完成不到位的,扣2-10分。

市经信委

局帮

扶办

31

计生工作

30

年度考核中被评为市级先进单位的,计30分;被评为合格单位的,计15分。

市人口计生委

工会

廖敬东

32

“双  联”

工  作

任务落实不到位,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未落实的,扣5-10分。

市总工会

不能被评为达标单位

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被“一票否决”的。

33

省绩效评估指标联络协调

做好省绩效评估指标的联络协调工作,加强工作指导,因工作不到位影响市委、市政府在全省绩效考核中评先评优的,扣40分。为我市在全省绩效评估中作出重大贡献的,加计10分。(由市政府督查室提供考评依据)──应急成品粮储备及粮油储备工作

市政府督查室

调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