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城市管理工作总结及2013年工作思路

来源:市城管局2012-12-31 08:27
浏览量:1|| | ||

一、2012年工作回顾

201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局上下按照“做精做美城市,提升城市品位”的要求,紧紧围绕“四三六”工程战略部署,以建设“宜业宜游宜居的城市环境”为目标,全面开展以“绿化、美化、净化、亮化、数字化”为主要内容的提质升级行动,管理标准不断提高,管理难题有效破解,队伍形象全面提升,城市管理工作实现了大提质、大发展,为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国家卫生城市复查及绿化创模的顺利通过提供了强有力的城市环境保障。具体来讲,主要体现在:

(一)重坚持,城市日常管理全面提质。城管工作重在坚持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天天在岗、天天在线。局系统各单位通过日复一日的不懈坚持,持之以恒抓好长效管理,推动城市管理全面提质。环境卫生在坚持中更干净。全面推行机械普洗制度,每晚对辖区街道进行“淋浴式”清洗;科学调整垃圾收运时间和频次,垃圾转运从“日产日清”向“随产随清”转变;增加应急机动处置力量,主动搜索城区死角垃圾,城市卫生面貌焕发出崭新容颜。市容秩序在坚持中更有序。深入开展市容秩序“四乱”行为整治,车辆乱停乱靠行为明显好转,步行街等地段80余处占道棚亭得以拆除,早夜市和菜市场疏导进一步规范,主次干道杜绝了擅自破道行为,城市市容秩序实现了良性循环。绿化管养在坚持中更靓丽。严格执行绿化养护管理标准,针对不同绿地类型制定科学养护管理措施;坚持每日上路巡查,加大损绿毁绿案件执法查处力度;努力提高园林绿化管养质量,为绿化模范城市创建打下坚实基础。路灯维护在坚持中更精细。值班巡线工作流程化,人工巡检与信息化管理相结合,建立接待活动和突发事件路灯分级响应机制,全年路灯亮灯率、灯具完好率均稳定保持在98%以上。窗口管理在坚持中更规范。强化广场绿化景观养护和设施维护改造,坚持节假日和重要时段广场秩序监管。强化火车站广场秩序管理,坚持实施车流分道、设置便民服务点等措施,塑造良好对外窗口形象。

(二)固基础,城市保障功能逐步完善。坚持从办好市民群众最受益的民生实事抓起,切实加大城市公共基础设施改造力度。市政道路不断完善畅通。完成泰和公交车道、东站广场人行道及洞庭路下水埋设等20多处改造,抢修城区主要道路5000余㎡,调整人行道板23800㎡。环卫设施不断改造更新。城区新建公厕、垃圾站(屋)9座,安装果皮筒600多个,购置各类环卫作业车辆20余台,对金东门公厕、炮台山垃圾站等一大批站厕设施进行重点提质改造,市民上厕难、倒垃圾难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环卫机械化作业水平大幅提升。绿化景观不断增色添景。采取见缝插绿、见隙造景等方式,对华天、国大等交通渠化岛进行绿化、亮化;完成环南湖旅游走廊等处绿化提质改造和南湖广场西侧游园、三眼桥游园建设,城区新增和提质改造公共绿地1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40.1%。夜景路灯不断亮化升级。城区新建建筑物夜景照明与主体工程逐步纳入规划审批制度;全年完成学院路、步行街等多处路灯建设任务及圣安寺广场、珍珠山等亮化工程。燃气管网不断拓宽建设。大力开展“煤改气”、“油改气”工程,主城区天然气气化率达70%,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保障功能更趋增强。

(三)攻难点,城市管理顽疾有效破解。面对城市管理中的各种问题,干部职工坚持原则、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开展全面集中整治。施工场地逐步规范。通过“建立洗车平台、硬化进出道路等“七个必须”管理措施,加强城市道路沿线40多处基建场地监管;采用新围挡作业标准,督促相关业主单位制作3000多块高标准挡板。运输撒漏得到控制。针对建筑材料和生活垃圾运输的撒漏污染,对城区近千台建筑材料运输车辆实行密闭运输,完成生活垃圾容器及车辆的密闭化改造。市容秩序明显改善。完成沿湖风光带13个砂石码头等重点污染源整治;拆除、关停巴陵东路雷锋山旁经营10多年、严重影响市容的石灰池;解决城区40多处污水直排、下水道堵塞、化粪池污水外流问题。限炮力度不断加大。组织城区“三区”深入社区、居民点开展限炮宣传,先后受理涉炮案件6700多件,有效劝导制止3900多起,营造了良好的卫生和公共安全环境。视觉“疮疤”有效根治。全面刷新冷水铺路、望岳路等临街6000余平方米的围墙广告,拆除各类广告招牌400余块;整治主次干道临街种菜、饲养家禽、乱堆垃圾等城市“疮疤”200多处。整治过程中,先后组织进社区、进工地、进门店、进机关5300多次,开展了“做文明市民,从不乱吐乱扔乱倒做起”的社会宣传;公安城管跟班执法,全力配合,先后出警392次,调解纠纷120余起,城市面貌实现了整体改观。

(四)抓创新,城市管理水平显著提高。紧密结合城市管理特点,不断创新管理措施,充分整合资源要素。管理标准不断调整提高。根据城市管理工作发展形势,进一步完善标准化管理方案;创新考评工作方式,实施步行考评、夜间考评和专项考评等工作方法;加大“五区”考评力度,对重点、重大问题实行一事一督;“五区”重视城市管理投入,加强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市政设施等管理,有力推动了市区城市管理均衡发展。数字城管实现全面覆盖。高起点、高标准建设数字城管监督指挥平台,完成应用系统、基础数据、视频监控、监督指挥中心和终端受理平台等建设任务。系统自今年8月运行以来,日均发现和处置各类城市管理问题约900件,较运行前相比,问题发现数量增长近6倍,案件平均处置时间缩短为2至8小时内,“数字城管”在推进城市长效化管理中的作用逐步显现。管理方式强化错时分类。针对上下班、学生上放学、早中晚和节假日等重要时段商家出店经营、游摊占道经营、垃圾乱丢乱扔、车辆乱停靠的管理真空地带,以及不同季节、不同时段、不同路段的管理特点,干部职工打破正常上下班作息时间,科学配置人财物等管理资源,坚持24小时都有城管人在街道上工作,促进了工作绩效的大大提升。行业监督注重互动监管。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全年办理建议提案32件、各级领导批示件和市民来信110余份,办结率达100%;12319城管服务热线24小时服务市民,积极对接政府公众热线,全年接听市民来电7150个,处置满意率达98%。充分发挥信息网站平台作用,全年累计发布信息652篇,点击量突破700万人次,极大的推介、宣传了城市管理工作成果。服务保障能力明显增强。在创建迎检等重大活动中,局系统各单位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坚持领导到路段、责任到个人,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逐个问题整改落实;大力开展文明纠章劝导和城管志愿者服务活动,发动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参与城市管理;坚持24小时值班报告制度,主次干道实行全天候保洁,所有人员全部下到一线,全力严防死守,确保了30余次120多天创建迎检工作全覆盖、无缝隙。

(五)优服务,城市管理品质日益提升。围绕城市宜居宜游目标,把准工作重心,突出工作重点,城市管理品质不断提升。突出在渍水整治上为民服务。组建排水维护巡查队伍,坚持每月定期对全城主要排水主涵进行清理疏通。出台《岳阳市城市排水设施管理办法》,科学管理排水设施。按照科学安排、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的原则,全面推进城区严重渍水地段整治工作,2012年承担的9项渍水整治任务年底前圆满完成,2013年5项整治任务均已完成方案设计,九华山渔都地段管涵改造及清淤整治已提前实施。生活在城区低洼地段的居民逐步告别多年来渍水之苦。突出在亮化提质上为民服务。按照“亮丽、雅致、大气、和谐”设计要求和“国内一流、全省第一”的标准,全面开展环南湖周边夜景亮化提质改造建设工作,春节前顺利完成环南湖周边视线范围内现有建筑物、游路、绿化和堤岸的亮化提质改造任务,以最佳亮丽的夜景展现在市民眼前。突出在氛围营造上为民服务。节会期间在城区摆放各类鲜花20余万盆,主要路段路灯杆悬挂灯笼与中国结6200多个,四大家门口及公园入口、车站广场和主要交通渠化岛等处设置主题花坛、立体造型及鲜花组合,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会氛围。突出在便民措施上为民服务。先后在东风广场、体育馆等人口集中的公园绿地、广场中添设健身器材、精致座椅等80多套便民公共设施,市民休闲场所不断优化。亮丽的城市夜景、舒适优美的公共环境,逐渐吸引广大市民纷纷走出家门,选择休闲散步等健康的生活方式,城市宜居环境更加凸显。

(六)强队伍,城市管理后劲明显增强。大力践行创先争优,深度挖掘干群潜能,为城市管理科学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坚持科学实干。积极开展“四优”竞赛活动,树立“干不到一流就是失职、争不到第一就是落后”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提振工作状态,锤炼团队精神。大力倡导“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效”的工作作风,对干部职工的工作状态、履职情况、工作业绩实行量化考核,努力营造一种先进有压力、中间有活力、后进有动力的争创氛围。提升队伍素质。深入开展“三级联创”、“五好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积极开展党校培训、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多种形式教育,领导干部及党员的政治素质、思想觉悟得到全面提高。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加强民主管理和职工素质工程建设,深入推进读书育人、“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文明创建等多项有益活动,有力促进了干部职工的全面发展。注重廉政勤政。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干部报告公示制等廉政制度,局属各单位实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定期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廉政谈话和岗位廉政教育,严格规范公务用车、财务收支等廉洁行为以及节假日廉政措施管理,强化职权执行、项目建设立体监管,构筑党员干部权力运行风险防线。坚持做好综治维稳工作,大力开展平安创建、“事要解决”、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全局上下风清气正,和谐稳定,全年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非正常上访事件。

二、2013年工作目标和任务

201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大力推进“四三六”工程,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高质量的发展来加快建设宜业宜游宜居美丽幸福岳阳的工作目标。特别是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中相继提出“精细管城,让城市更有序、更宜居”的要求,这给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做好2013年城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2013年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瞄准建设“美丽幸福岳阳”这一目标,树立“坚持、突破”两大理念,做好“建设、管理、服务”三篇文章,打造“学习型、服务型、规范型、廉洁型”四型队伍,努力实现城市管理工作“上水平、争一流、作贡献”。主要工作目标是:锻造全市最有战斗力的队伍,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最干净、最美丽、最有序、管理最高效的城市之一,建设宜业宜游宜居的美丽幸福岳阳。

围绕实现上述目标,主要工作任务和措施是:

(一)瞄准一个目标。瞄准建设“美丽幸福岳阳”目标,精心精细建设好、管理好城市,提升城市品位,提高管理水平,加快创建智慧城市、宜居城市、生态园林城市,打造更加精致、更加有序、更有品位、更有美感的现代生态宜居城市。

(二)树立两种理念

首先要树立“坚持”理念,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品位。大力倡导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工作态度,继续坚持并完善过来行之有效的好方法、好经验、好作风,大力提升城市形象,切实提高城市品位。

一是要坚持日常管理不放松。继续执行“两扫全保”、主次街道延时保洁等制度;继续强化渣土、基建材料和生活垃圾密闭运输,基建场地建立洗车平台等“七个必须”文明施工管理;严格落实街道绿地、公园绿地管理责任,市民熄灯联络点、人工巡查等立体式路灯巡查制度;持续抓好广场管理,做到卫生24小时保洁、绿化定时养护、亮化定点启闭;继续开展文明劝导、纠章处罚的市容监督管理。

二是要坚持精细管理不降标。继续完善城市标准化管理和错时分类管理;继续推行夜间巡查综合执法、首次违章免罚等举措;继续推行一线工作法,强化“步行看城管·管城管”、局领导值班、路段责任包干、定期集中巡查等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各类行政审批项目相互抄告、相互监督及市容环境卫生的定期考核、定期讲评、定期通报等制度,着力提升工作方法。

三是要坚持规范管理不偏样。全面执行户外广告、道路挖掘、渣土运输、排水设施等规范性管理文件,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调整作息时间、增派管理人员等举措,严格实行接待迎检期间地毯式排查、“挂销号”处理、道路全天候保洁的精细化管理,扎实做好异常天气下局系统上下联动、快速反应的应急处置机制,充分展示健全完善的城市保障能力。

更要树立“突破”理念,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与时俱进,大胆创新,在关键环节、重点领域、核心工作上实现突破,不断探索城市管理的新办法、新机制,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一是要在工作机制上实现突破。推动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强和创新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明确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区、街道在城市管理中的工作职责,形成各级各部门共同参与城市管理的局面。推动中心城区“三区”进一步健全城市管理机构,增加城管执法人员数量,确保城市管理足额经费投入,促进市区两级城市管理工作同步协调发展。

二是要在薄弱环节上实现突破。围绕时间、区域和亮点部位的城市管理薄弱环节,集中力量整改攻坚,实现管理亮点更亮、特点更有特色。重点加强“四大治理”,即重点社区居民楼道杂物、垃圾广告、电缆线上的垃圾杂物治理;校园周边非法经营游商、无证摊点的治理;电话亭、路名牌等沿街设施的清洗治理;天桥、护栏、果皮桶等地段的卫生治理。特别是对未开发的建筑工地加强监管,确保薄弱环节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三是要在管理范围上实现突破。不断延伸城市管理的有效范围,实现“五延伸一提前”。“五延伸”即地面视觉污染整治向建筑物屋顶卫生延伸,主次干道精细管理向小街小巷和进城路口延伸,环境卫生由城市向周边城镇延伸,陆地管理向周边水域等地延伸,中心城区白天管理向夜间管理延伸,实现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工作全天候、全覆盖。“一提前”即对新建、改扩建的园林绿化、市政道路等城市管理项目提前介入,加强质保期内的清扫保洁,杜绝管理真空。

四是要在管理标准上实现突破。结合新形势下的城市管理工作,将建筑材料和生活垃圾密闭运输、数字城管、排水许可等新增管理内容纳入标准化管理范围。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工作标准,制订机械普洗、绿化管养、标准围挡等更高、更严的管理标准。通过标准学习、标准考评等方式,督促干部职工切实提高实施标准,营造“时时干净、处处整洁”的城市环境。

五是要在自身发展上实现突破。不断改善一线工作环境,争取更多的政策和社会支持,强化园林景区、绿线、亮化等管理职能,搞好新接管路段管理,不断壮大自身发展空间。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工资福利待遇,理顺临聘人员管理关系,保障环卫工人、协管员、市容监督员的合法权益,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以实干、实绩为标准,完善选人用人机制,为真正能干事、能成事的人提供展示舞台,营造良好内部发展环境。

(三)做好三篇文章

第一,以办好民生实事为核心,做好建设文章

一是要加强重点工作力量。扎实推进中心城区渍水整治工作,全面完成2013年5处渍水整治改造任务,基本解决中心城区严重渍水问题。围绕城市山、水、桥等标志景观,打造城市精品亮化;推进城市主次干道两侧亮化提质改造,全面完成环南湖周边二期亮化提质改造任务,使城市夜景从“亮”向“美”转变,着力建设“白天干净、夜晚靓丽”的魅力之城。

二是要提升环卫工作质量。按照“三位一体”(如厕、管理、经营)建设要求,推进城区公厕垃圾站提质升级改造,完成城区新建路段相关站厕建设,打造城市公益便民设施的一大亮点。推进东风湖、临港新区两处环卫停车场建设,切实解决环卫车辆无处停放问题。积极推动餐厨垃圾收集管理和水域环境卫生治理,加快城市垃圾储运网络建设,不断拓展环卫服务领域。

三是要扩充园林绿化含量。做精城市园林小品,积极开展墙面绿化、屋顶绿化和桥体绿化等垂直绿化,在城市主干道重要节点建设街头小游园,完成桥西、东风广场等10处小游园建设,打造一流街道绿化景观。加大绿化建设力度,推动大桥河、珍珠山、架子山、天灯咀和龙山等城市公园绿地建设。加大风景名胜区监管力度,做好洞庭新城、三馆一中心等重点项目报批工作;严格控制建设项目绿化指标,严防绿化资源流失,切实改善城市生态和人居环境。

四是要增加设施配套分量。推进与规划、电力等部门基础设施建设的联动,切实完善城市基础配套设施。以疏导流动摊贩为重点,因地制宜设置早夜市、菜市及流动摊贩等临时疏导点。开展城区破损人行道和桥梁安全隐患整治,确保市政道路综合完好率90%以上。加快社会停车场建设,逐步解决占道为市、车辆乱停放等影响市容秩序的突出问题。推动城区综合管沟建设,开发、经营、管理好城市地下空间资源。提升车、船用天然气规模,逐步实现经营区域管道天然气全覆盖。

第二,以提升市容市貌为目标,做好管理文章

一是要推进数字城管。全面利用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上报、12319城管热线、视频探头巡查、车辆GPS监控等功能,加强对信息采集员和平台坐席员的培训监管,增强发现问题的主动性。推动成立市、区两级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督促“三区”完成受理平台建设,将数字城管终端延伸至供水、供电、供气等部门,实现市、区和职能部门的快速联动与无缝对接,突出解决问题的时效性。充分发挥数字城管监督指挥棒的作用,将其纳入到民本岳阳考核、城市管理综合考评等各类评估体系,实现系统自动生成结果与考评考核工作的有机结合,确保其成为政令畅通的重要抓手,树立监督指挥的权威性。

二是要强化督查考评。完善《岳阳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评比办法》,推动将市直相关职能部门、街道、社区纳入市级考核排名对象,将农贸集贸市场、社区、城郊结合部、铁路沿线等纳入考评范围。完善考核奖惩机制,推动提高城市管理考评奖励基金,对局属各单位考评,加大年终绩效考核分值;对“五区”环境卫生考评推行媒体曝光和约谈机制,同时以罚促奖,排名靠前的实行重奖、末尾的进行重罚。推动各区建立相应城市管理考评机制,设立考评基金,加大对街道、区直职能部门、社区的督查、考评和奖惩力度。对考评中职能交叉、权属不清的问题要进一步清理确权,切实划清界定各部门的管理职责。

三是要开展专项整治。全面开展市民卫生陋习整治,严格教育和查处临街门店乱倒垃圾、车辆向外乱丢乱扔杂物、城区违规乱放鞭炮等破坏市容卫生的行为,提升市民文明卫生意识,营造“除陋习、讲卫生、树新风”的社会氛围。大力实施“十大顽疾”整治,针对督查考评中突出的建筑渣土撒漏、绿地侵占和缺失、市政设施损毁等问题进行集中攻坚,着力解决城市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推进卫生环境、人行道板整治行动,加大市政设施日常维护力度,强化乱停车辆、占压盲道、无标线停车管理,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四是要狠抓控污治污。着重强化基建工地和施工车辆监管,成立基建工地联动整治队伍,加大对基建工地道路硬化、定时降尘等措施的管理力度;建立全天候稽查巡查机制,对运输密闭不严、沿途撒漏的行为从严处罚。着重强化绿化带常态清洗和环卫精细保洁制度,加大对行道树、灌木、色块的清洗降尘力度,连续3天晴天要清洗一次;加大主次街道清扫保洁和环卫流动自行车的垃圾收运力度,提升主次干道、窗口地区的干净度和清洁度。同时,要组织对城区基建围墙墙面污渍、桥梁和灯杆锈斑开展刷新、翻新美化作业,不断提升城市的感官度。 

第三,以提升城管水平为重点,做好服务文章

一是要在运作机制上加快市场步伐。大力引进市场手段,加快城市管理购买服务,严格按照企业化管理标准和要求,积极推广模拟市场试点经验,推进道路清扫保洁、公厕垃圾站等环卫内部承包管理。组建市政维护管理处,建立市政设施维护管理考核评估体系,推行市政维护管理新模式,实现市政行业“管养”分离。加强燃气行业监管,加大燃气具市场、安装维修市场和燃气经营许可权的管理。积极推动政府采取市场运作方式,将城区农贸市场、集贸市场环境卫生整体打包,交由物业公司进行日常管理;将无人管小区、破产改制小区、城中村、城郊结合部、铁路沿线、河堤水域区域的环境卫生推向市场,由专业公司进行日常保洁。探索建立城区箱置管线、路面井盖长期维护机制和施工挡板租赁市场经营管理机制,不断规范管线单位、挡板租赁公司的经营行为。

二是要在协调配合上强化部门联动。牢固树立“城市管理一盘棋”理念。对物料乱堆、垃圾乱倒等职能交叉、综合性强的整治工作,加大横向配合,形成整治合力。推进城管执法工作前移,严格道路占用挖掘和渣土运输前置许可,强化绿化带卫生保洁和园林绿化项目文明施工,从源头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健全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的告知和抄送制度,加强城管执法路段巡查责任制,实现动态城市管理的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对长期管理不到位的工作,要进行人财物调整,实行管理体制机制的有效整合。通过不断的强化工作前移,切实减轻清扫保洁压力,努力为环卫工作提质增效服好务。

三是要在管理格局上倡导“全民城管”。围绕城区路平、灯亮、水畅、车有序等便民利民的城市服务保障,坚持“人民城市人民管”思路,畅通12319城管服务热线,充分利用“城管信息网”、“全民城管网”等沟通平台,加强信息采集员与市民互动,扩大城市管理宣传覆盖面。设立城市管理社会监督奖励基金,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对及时举报城市管理工作问题的市民给予奖励。扎实开展城管“六进”和“市民看城管”、城管体验日等活动,运用多种形式加强教育引导,增强公众参与城市管理的主体意识,推动社会各界力量建设和管理城市,打造“全民城管”新格局。

四是要在“窗口”部位上展示行业形象。加大公园广场内绿化养护和设施维护改造力度,定期修剪草坪、清理枯枝、更新鲜花,修复破损石凳等便民设施;采取喷稀释剂、钢丝刷擦等措施,彻底清除地面顽固印迹,并对公厕实行宾馆式保洁。在公园广场内安排专人加强夜间安保巡查,增设警示标牌,定时定点劝导近水嬉戏及下湖游泳人员,确保为游人提供安全的公共环境。倡导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免费提供急救药品、旅游线路咨询、广场景区讲解和电源插座等便民服务,为广大市民提供舒适、洁净、便利的休闲环境。  

(五)打造“四型”队伍

一是提升素质,打造学习型城管。把提升干部职工素质、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学习的出发点。采取定期培训、集中轮训等方式,开展城管执法人员大培训、素质大提高、形象大提升活动,提高城管队员学以致用的能力,及时解决工作难点、热点问题。重视环卫工人、协管员、市容监督员的教育管理,增加培训学习机会。加强城管文化建设,打造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城管文化,用城管文化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为城市管理营造良好的软环境。

二是以人为本,打造服务型城管。切实强化服务意识,大力推进为民服务,从服务理念、服务能力、服务措施方面出实招、求实效,坚持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着力提高职业道德。坚持“先教育、后处罚”工作原则,推行亲情式服务、人性化执法;建立城管执法岗亭,为群众提供相关法规咨询和办事指引;提高窗口办事服务质量,简化优化办事程序,推行首问负责、限期办结和服务承诺等制度,不断提升城管服务品质。

三是转变作风,打造规范型城管。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机关作风、工作质量、效能建设为重点,建立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压力的责任机制,努力形成创先争优、真抓实干的作风。加强行业规范性文件和技术规范建设,科学编制《岳阳市中心城区户外广告设置规划》,制订临街门店招牌设置技术规范,尽快出台餐厨垃圾、广告资源占用及基建场地等管理办法,不断提升城市管理规范化水平。

四是严明纪律,打造廉洁型城管。深入开展“月读一本书、季写2000字、年撰一篇文”读书思廉活动,促进全局上下形成读书思廉的浓厚氛围,使廉政理念不断深入人心。积极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教育等廉政文化建设活动,推进反腐倡廉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抵御不良风气的能力。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过错追究制等廉政制度,加强项目建设、项目审批、财务审计和费用监控管理,切实从制度上保证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责任编辑: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