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建养 > 公路养护
 
湘阴公路建养中心: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保公路安全畅通
编稿时间: 2021-01-07 16:30 来源: 湘阴县公路建养中心
 

元月6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湘阴出现低温雨雪天气。为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湘阴公路建养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干职工连夜奋战一线,冒着凛冽的寒风在G536湘江大桥等易结冰路段抛撒融雪剂,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元月6日晚湘阴中心抢险突击队员在湘江大桥撒融雪剂

自去年12月初以来,湘阴公路建养中心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天气安全风险预警。该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传达市、县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成立机构,组建队伍,科学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全员战备,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加强巡查力度,全面加强管养公路的日常巡查和养护工作,及时排查风险,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对管养路段桥梁、急弯、陡坡等易结冰危险路段加强巡查监控,并摆放“路面结冰、车辆慢行”的安全标志标牌。加强力量储备,做好人员、装备和物资的前置,成立应急处险救援组织机构,分为应急保畅领导组、抢修突击组、处险材料保障组,压实责任,做好险情的及时处置;做好撒盐车、装载机、运输车等机械设备的检修和调配工作;做好融雪剂、防滑料等的物资储备,确保准备充分、反应灵敏、保障有力。加强部门联动,加强与气象、公安等部门的协调配合,高度关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警预报信息,强化信息共享,形成抗冰保畅合力。加强值班值守,自去年12月8日开始,该中心已安排人员轮流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和政令畅通,确保应对险情处置及时有效有力。

 

目前该中心已储备融雪剂50吨、防滑砂20立方米,铁锹50把,配备安全锥300个,建立应急贮备物质点3个,组建3支除冰保畅抢险队伍,配备人员及设备,每座大桥配装载机1台,撒盐车1台,装有铲雪板的工程车1台,添置安全警示标志牌80块。(余利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