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局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讲周活动走进汨罗

2020-05-21 08:39 来源:汨罗市局
浏览字号

5月15日下午,由省自然资源厅主办的“5·12”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讲周活动走进汨罗市川山坪镇新船山村。活动以资料宣传、科普讲座、有奖问答、现场演练等形式,向群众科普地质灾害相关知识及防治措施,提升群众地质灾害防治意识和防治能力。

据了解,5至10月是湖南省地质灾害高发时节,汨罗市自然资源局前段已全方位排查了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大了监测和处置力度,同时坚持强化宣传、做好群测群防,备足人力物力、做好应急准备,并联合气象部门进行实时雨情、汛情监测和预报,做到科学抗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获得了省自然资源厅肯定。

“我们在旱季时十天半个月查一次,雨季一周查一次,暴雨天每天早晚查一次,接到预警短信后立即查一次,确保能够及时预警、引导群众撤离。”新船山村村民、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熊长春说,在相关工作人员落实责任的同时,提升群众的防灾意识和能力也十分重要,这样的活动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有重要意义。

省自然资源厅、省地质灾害防治学会、省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以及岳阳市局、汨罗市局、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浏览次数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