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 6520人参加省公务员招考笔试 最热职位154:1

来源:岳阳日报2018-04-23 06:22
浏览量:1|| | ||

4月21一22日,湖南省公务员招考笔试开考,岳阳共有6520名考生参加笔试。夲次笔试成绩在6月初公布,面试时间全省统一安排在6月中下旬。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我市共申报公务员考试录用计划575个(含选调生16名、法院27名、检察院16名、公安36名及林业公安3名),其中市直机关62名,县市区直机关138名,乡镇机关375名(占招录计划的65%),招录总计划比去年539个增加了36个,增加6.7%。此外,另有定向公安院校应届毕业生招录的75个公安民警计划在省里直接开考。通过报名、缴费等程序,因未达到最低开考比例要求,核销核减73个计划(其中核销47个,核减26个),实际笔试开考计划502个,考生6520人,平均报招比为13:1。竞争最激烈的职位为岳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岳阳楼分局市场监管职位,比例为 154:1。

公务员招考工作已连续五年列入省委省政府绩效考核。今年的公务员招考是全国28个省市联考,为安全、顺利完成这次笔试工作,市人社局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在市四中、七中、八中(外国语学校)、十中、十二中和十四中等6个考点220个考场安排近500名老师担任监考、140多名人社部门工作人员担任巡考,纪检监察部门全程进行监督。所有考场都全部实行安检、全程录像和无线电屏蔽,确保安全无事故。对涉及的监考老师、巡考人员和考点负责人、主考人、无线电检测人员等全部进行上岗前培训,并与其签订责任状作,对考录作弊的工作人员和考生,一经发现,严肃查处,按照《刑法修正案》第九条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