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岳阳市荆剑地区人民检察院公开遴选检察工作人员的公告

来源:岳阳市人民检察院2019-10-11 16:31
浏览量:1|| | ||

为了切实加强岳阳市第二看守所(女子看守所)派驻检察力量,经中共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研究,并报市委组织部同意,岳阳市荆剑地区人民检察院面向全市基层检察院遴选驻所检察工作人员。现公告如下:

一、遴选岗位及名额

遴选驻岳阳市第二看守所(女子看守所)检察工作人员1名。

二、遴选范围

面向全市基层人民检察院公开遴选。

三、遴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在职国家公务员身份,且已进行公务员登记;

2、历年公务员考核等次为称职以上;

3、全日制大学本科及其以上学历;

4、遴选派驻检察人员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4年10月28日以后出生);

5、身体健康。

(二)岗位条件

派驻检察岗位要求:限女性、法律专业、具有3年以上检察办案工作经验,具有检察官助理或员额检察官身份并且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三) 附加条件

自愿在荆剑院驻第二看守所(女子看守所)检察室工作满五年以上。

(四)不得参加情形

1、在试用期内或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

2、违规进入机关事业单位的,违规取得相应身份尚未作出处理的;

3、近三年年度考核未达称职(合格)以上等次的;

4、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5、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6、存在破格提拔、突击提拔等违反干部选拔任用政策规定尚未作出处理的;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报名时间、方式及要求

(一)  报名时间

2019年10月28日至2019年 11月1日17时30分。

(二)  报名方式及要求

1、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通过岳阳红星网、岳阳市荆剑地区人民检察院内网下载并填写《岳阳市荆剑地区人民检察院遴选驻所检察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经所在单位同意并签署推荐意见后,连同有关资料(身份证、工作证、学历学位证书、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证书的正副本等证明材料),交至岳阳市荆剑地区人民检察院办公楼1307办公室。

2、报名者应在报名时前提供下列资料:

(1)本人近期二寸彩色免冠照片4张;

(2)公务员登记表复印件(要有复印件与原件一致并盖组织部门的档案专用章),学历学位、身份证、工作证复印件及原件,员额检察官或者检察官助理职务(等级)任免审批表复印件(经本单位政治部主任签名后加盖政治部的章),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证书的正副本原件和复印件;

(3)《岳阳市荆剑地区人民检察院遴选驻所检察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见附件);

(4)其他能够证明本人能力、业绩、荣誉的证明材料。

3、报名采用现场报名方式,并对提交的资料进行核实。

五、遴选程序

(一)采取“报名—资格审查—考试(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党组研究决定—公示-办理调入手续”的程序进行。

(二)由岳阳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按照遴选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者参加笔试,并将资格审定情况电话告知报名人。

(三)笔试。(11月9日 上午9:00-11:30)成绩采用百分制,考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理论、法律知识和申论。笔试开考比例为1:5,考试地点:岳阳市荆剑地区人民检察院1302室。

(四)面试。笔试结束后,按遴选职位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进入面试的人员名单将在岳阳市红星网、岳阳市荆剑地区人民检察院内网公布并由岳阳市人民检察院直接通知本人。面试采用百分制、结构化面试方式。笔试和面试成绩按6:4的比例入围体检。个人总成绩由笔试与面试成绩综合而成,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五)体检。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对象。在综合分数相同的情况下,按笔试成绩进行排名。体检按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进行,不合格直接淘汰,从报考该职位人员中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分数依次等额递补,递补不超过2次。

(六)考察。由岳阳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纪检监察会同岳阳市荆剑地区人民检察院共同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差额考察,主要了解遴选对象德、能、勤、绩、廉和实际办案工作、业绩情况。

(七)讨论决定。考察结束以后,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综合考察对象的考试和考察情况,确定拟遴选人员。

(八)公示。将确定的拟遴选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九)调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遴选结果的,按照有关规定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审核,审核同意后,正式办理调入手续。

六、说明事项

(一)被确定的考察对象须在考察进行前提供现工作单位表示同意调出的书面意见和2016年至2018年本人的公务员年度考核评价证明(由地方党委组织部门出具)和2017年以来司法绩效考核情况。

(二)被遴选的人员原职级按有关政策规定由组织部门予以确认,原担任的行政职务自行解除。

(三)岳阳市荆剑地区人民检察院不负责安排、解决被遴选人员的住房和配偶、子女的就业、入学等没有政策规定的福利待遇事宜。

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2019年10月18日

岳阳市荆剑地区人民检察院遴选检察官助理报名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