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坚持“四导”强力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来源:岳阳红星网2021-04-29 09:01
浏览量:1|| | ||

为激励鞭策公务员更好地履职尽责、勤政务实、清正廉洁。今年以来,岳阳市根据《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湖南省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要求,积极开展平时考核工作,牢牢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四导”强力推进,取得了单位管理水平得到提升、人员工作效率得到提高、干部状态作风得到转变的新成效。

责任传导。公务员平时考核由其所在机关组织实施,党委(党组)承担考核工作主体责任,组织(人事)部门承担具体工作责任。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全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业务指导、综合管理和监督检查,层层传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了齐抓共管公务员平时考核的新局面。

综合指导。在全省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后,市县组织部门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迅速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对《湖南省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进行解读,对全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县各机关单位将本单位《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分别报同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核备案,确保全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如期实施。市委组织部编写《公务员平时考核学习手册》,分发给全市参加平时考核的公务员学习使用。《学习手册》包含公务员平时考核知识问答、《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湖南省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等相关政策,通过50个问答对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进行简明扼要的解读,方便各级机关单位公务员更加直观的学习掌握,更加准确的运用实践。

示范引导。突出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常态化建设,提升全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水平。根据《湖南省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等有关要求,下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

调研督导。下发《关于对全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进行自查和实地调研的通知》。在各地各单位自查基础上,组建三个小组,采取随机抽查单位的方式,以书面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法形式,对各地各单位公务员平时考核及示范点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解剖麻雀、协商对策、发现问题、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