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用好“平时考核”筑牢市场安全“桩基”

来源:岳阳红星网2021-11-22 08:40
浏览量:1|| | ||

2021年来,岳阳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要求,通过“定计划、查绩效、评优劣”的方式,把平时考核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坚持用好“平时考核”手段,积极探索干部队伍监督管理新举措,充分调动了干部队伍工作积极性,为推进市场监管工作提质增效提供了基础保障。

强化领导抓推进。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市场监管所、执法大队专案组负责人为成员的平时考核领导小组,印发了平时考核实施方案,明确党组承担考核工作主体责任、分管人事领导具体负责、人事股承担具体工作,加强平时考核组织保障,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目标管理抓推进。合理确定考核内容,坚持“共性指标+个性指标”的目标管理体系。结合上级要求和自身实际,研究制定了《岳阳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风纪律及效能建设日常考核细则》《岳阳市岳阳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请(休)假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主要考察政治品质、职业道德、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出勤情况等共性指标。根据每名干部职工本职岗位职责,个人每季度提出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确定个性指标。股所队室结合本单位工作安排,合理确定每名干部职工的工作任务和目标。

绩效评价抓推进。每季度末,由干部职工个人总结本季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区局各线分管领导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平时考核工作会,由个人、股室进行自评,由分管领导对个人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并和股所队室负责人综合个人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的表现及工作业务能力、担当作为,对每名干部确定“好”、“较好”、“一般”、“较差”等次,并经党组集体研究后张贴考核通报。

结果运用抓推进。在结果运用中,坚持与定性定量、年度考核、教育培训的三结合的原则,明确平时考核结果在年度考核中所占权重不低于60%,并与公务员的职务职级调整、交流轮岗、教育培训、奖励惩戒要与平时考核挂钩,根据平时考核反映出的问题,采取教育培训、轮岗锻炼等措施,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干部的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截止目前,通过开展平时考核,加强结果运用,共对平时考核为“好”等次中的27人,在职级调整、外出学习培训、取得资格证等工作中优先安排,平时考核“一般”等次的4名工作人员被进行谈话提醒,其中1名工作人员被调整工作岗位,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