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云溪区2013年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公告

来源:市人社局2013-07-02 18:17
浏览量:1|| | ||
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试行办法》(湘人社发[2011]45号)和《岳阳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岳人社发〔2012〕35号)规定,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区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4名中小学教师。为了搞好此项工作,特制订本方案。
一、招聘原则
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坚持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原则;坚持统一组织、分类实施的原则。
二、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具备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二)不具备参加应聘资格的规定:
1、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2、刑事处罚期限未满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具体招聘对象和条件以公布的招聘岗位信息为准。《岳阳市云溪区2013年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公告》在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岳阳教育人才信息网、云溪区政府门户网公布。
三、招聘岗位
本次区教育事业单位共招聘中小学教师14名。(详见《岳阳市云溪区教育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计划表》
 四、报名要求 
(一)报名时间和地点
现场报名时间:2013年 7月15-18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共4天。
报名地点:云溪区教育局三楼人事股
(联系电话:0730-8413642)
(二)报名、资审办法
所有报名应聘人员应按要求提交本人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证和三张半寸脱帽近照等材料验证。填写《报名登记表》。
报考者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报名时应诚信报考,如实填报个人信息。现场资格初审由区教育局进行,区纪委、人社局进行复审,公布资格审查情况。
五、招聘考试
考试分笔试和试教两部分,具体由区组织部、人社部门统一组织实施,用人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协助。考试所有成绩均按四舍五入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生成。
(一)开考比例。报名人数与相应岗位招聘人数必须达到3:1的比例方可开考。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取消或核减相应的招聘计划数。个别紧缺高层次急需用人岗位,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在形成竞争的情况下,由招聘领导小组研究报市人社局批准后是否开考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二)笔试。笔试主要测试教育理论知识和招聘岗位相对应的专业基础知识,教育理论知识和专业基础知识考试均不指定考试教材。笔试实行百分制,教育理论知识(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占50%,专业知识(招聘岗位所需学科专业知识)占50%。根据笔试成绩折合分按1:2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试教对象。笔试成绩相同(末尾分数并列)的考生均进入试教。笔试成绩和试教入围考生名单在云溪区政府门户(www.yunxiqu.gov.cn)公布。
笔试时间:2013年7月23日下午2:30-5:30;笔试地点:云溪小学教学楼。
(三)试教。试教是指对申报学科课程中的某片断内容公开教学,试教评委全为外聘,评委在每名试教者试教结束后,当场评分,当场统计,当场宣布试教成绩。评委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之后的平均分为试教得分)。
试教时间: 7月25日上午8︰30;试教地点:云溪小学教学楼,试教顺序和内容以抽签为准。
(四)总成绩计算及公示
考试总成绩计算公式为: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试教成绩×50%。试教结束后三个工作日内,根据总成绩按招聘岗位从高到低进行排名,总成绩在云溪区政府门户(www.yunxiqu.gov.cn)公示。
(五)同分优先处理办法
招聘总成绩相同的,按下列方法处理:1、总成绩相同的,以笔试成绩较高者优先;笔试成绩相同的,以专业基础知识成绩较高者优先。2、再相同的,以学历层次较高者优先;如再相同,以专业技术职称较高者优先。
六、考核体检
按规定的程序和标准,依据考试总成绩排名,对入围人选等额进行考核和体检。考核内容包括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以及与应聘岗位相关的专业素养、业务能力,体检按师范学校招收师范类学生的体检标准执行。
体检时间: 7月29日上午8︰30,到区教育局人事股集中。
    七、聘用管理
根据考试、体检和考核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云溪区政府门户网站(www.yunxiqu.gov.cn/)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或虽有意见反映但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由区教育局报组织部、人社局核准后办理聘用及相关手续。应聘人员中途自愿放弃或体检、考核不合格的,按照应聘同一岗位的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递补最多不超过两次。聘用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后予以正式聘用,试用期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并报组织人社部门备案。聘用的高中、初中教师直接到对应的聘用学校任教,聘用的小学教师在本学区规模小学见习一年,再到对应的聘用学校任教至少三年,接受见习教师的学校按要求派人到相关学校交流支教。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新进人员,一律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确立聘用关系,实行岗位管理,享受国家政策规定的有关待遇。
   八、组织领导与纪律要求
    为了加强对公开招聘工作的具体指导和监督,确保招聘工作有序进行,本次招聘工作在区招聘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公开招聘教师是关系到我区教育事业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事,必须广泛宣传,认真组织。要严肃考纪考风,严格保密制度,区教育局派驻纪检组协助区纪委、区监察局搞好招聘全程的监督工作,对违反招聘纪律的应聘人员、聘用单位负责人和本次从事招聘工作的人员将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处分条例》及市纪委、监察局、市人社局关于《岳阳市机关事业单位招录招聘工作人员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岳纪发〔2011〕17号)等文件严格追究责任,严肃进行处理。
 
                   
附:云溪区教育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岗位计划表
 
    岳阳市云溪区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

二○一三年七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