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机关开展2015年公开遴选和选调公务员工作

来源:共产党员网2015-05-27 08:53
浏览量:1|| | ||

    记者从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获悉,2015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工作现已全面展开。人民网、共产党员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和人民日报、中国组织人事报、中国劳动保障报等有关媒体发布公告和职位信息。各省(区、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各部门在相应网站上进行转发。

  据介绍,此次公开遴选和选调共有54个中央机关提出了职位需求,计划选拔400名公务员。公开遴选职位包括处长、副处长、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和科员,共380个,是近几年职位数最多的。公开选调职位包括调研员、副处长和副调研员,共20个。报名采取个人意愿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15年5月28日至6月8日,笔试时间为2015年6月28日(星期日),采取分级分类考试的方式进行。

  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自2011年试行以来,今年已是第5年。中央机关公开选调公务员也在去年首次开展的基础上,继续试点。公开遴选制度经过几年实践,较为科学合理,为基层公务员向上级机关流动畅通了渠道。今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职位较去年增加了58.1%。今后,中央机关面向基层机关选拔公务员,将主要通过公开遴选的方式,中央机关的公务员录用考试不再面向在职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

  今年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的相关措施予以了调整完善:在职位资格条件设置上,更加突出职位特点,允许遴选选调部门根据职位需求限定报考公务员来源机关层级,允许在系统内遴选和选调,增强了职位的匹配度和工作胜任度;继续强化笔试面试的针对性,鼓励创新考察方式,不简单以分取人。(记者 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