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2014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笔试开考

来源:红网2014-06-09 00:00
浏览量:1|| | ||
湖南省2014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开考。
(湖南省2014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开考。)

  6月8日下午,湖南省2014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笔试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2014年,湖南省计划选聘1000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共计6886人报名,通过审核参考人员4273人。
  
  笔试设置行政能力测验一个科目,考虑到大学生到村任职的工作需要,有一定比例农村基层工作方面的实用知识。
  
  根据笔试成绩,分市州按照选聘计划1:2的比例从笔试成绩在合格线以上的对象中由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对象;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分别按50%的比例合成综合成绩。成绩将于2014年6月中下旬公布,考生可通过湖南领导人才网查询。
  
  与去年相比,今年大学生村官选聘的准入门槛再度提高,更加注意从源头提高选聘质量。选聘对象要求是具备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重点选聘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学生干部,重点院校以及农村基层急需专业的优秀高校毕业生。同时鼓励高校毕业生回原籍应聘。
  
  今年的报考人员中,重点院校和高学历考生比例有所提升。在通过审核参考的人员中,“985工程”、“211工程”和研究生学历毕业生有872人,占考生人数的20.4%。中共党员和学生干部占了较大比例,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有2176人,占50.9%,学生干部3604人,占84.3%。回原籍考生占绝大多数,省内考生3940人,占92.2%。
  
  对确定聘用的高校毕业生,由所报考市州的党委组织部根据个人报考志愿和组织统一调配相结合的方式确定分配去向。到村任职的前三个月为试用期,试用合格后,经双向选择,再签订正式合同。聘期原则为三年,具体明确为“村级组织特设岗位”人员,系非公务员身份。

责任编辑:市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