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他山之石
 
国资简报第十期(2018)
编稿时间: 2018-09-10 09:07 来源: 湖南省国资委 
 

      

 

2018  10

 

湖南省国资委                      2018830

 

【工作简讯】

张剑飞带队巡查洣水流域723日至24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洣水省级河长张剑飞带队巡查洣水流域,部署下一阶段洣水流域河长制工作张剑飞一行先后查看了炎陵县洣水饮用水源保护区等多地,乘船巡查了衡东县洣水河道及两岸生态保护情况24日下午张剑飞主持召开了洣水流域省级河长会议,听取洣水治理保护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充分发挥河长制工作机制作用齐心协力守护好洣水一江碧水;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存在的问题抓整改、抓治理,加强水质监测深入推动水生态修复,加快乡镇污水厂建设确保污水达标排放;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各级河长要切实担责履职通过巡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加快建立洣水保护长效机制。(规划发展处 汤鑫)

 丛培模会见国泰君安证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尹萍一行815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会见来访的国泰君安证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尹萍一行,双方就抓好湖南省人民政府与国泰君安证券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推进湖南省属国有企业与国泰君安证券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丛培模向客人介绍了湖南国资国企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湖南省省属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与企业重组整合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希望与国泰君安证券开展多领域的合作,充分发挥国泰君安证券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助力湖南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办公室  徐彪)

 省国资委党委传达学习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湖南省反馈意见 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726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主持召开省国资委党委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湖南省反馈意见,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巡视反馈意见涉及省国资委的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会议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对党绝对忠诚。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国资委委员会关于落实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实施方案》对照巡视反馈意见中列举的“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的问题细分为3大类问题、17项整改措施建立健全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成立了由张剑飞任组长的省国资委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党委委员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分头推动整改;省国资委相关处室和监管企业各级党组织按照省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结合职能职责切实抓好落实。

(宣传与群众工作处  岳倩如)

 省国资委机关开展庆八一不忘初心 再创辉煌复转军人联谊活动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727日下午省国资委机关联合新天地集团开展庆八一“不忘初心 再创辉煌”复转军人联谊活动活动进行了现场表演和实地参观,并组织座谈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美诚向参加活动的机关、企业复转军人代表及省国资委系统全体复转军人表示慰问和感谢,并用“信心、责任、期望”三个词与大家共勉:坚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信心牢记使命和担当,发扬军人不怕苦、吃得亏、能干事的精神投入国资国企事业;转型发展再造辉煌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再立新功。(直属机关党委 许捷)

【企业要情】

习近平出席建工集团承建的援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移交仪式722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喀尔同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共同出席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项目移交仪式项目由中国政府援建、湖南建工集团承建,是中国在塞内加尔规模最大的援助项目是非洲首座现代化摔跤场,也是建筑湘军在海外承建的又一地标性建筑移交仪式上,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代表承建方就项目概况、建设过程及如何扩大援建影响等方面向中塞两国元首作了情况汇报。(建工集团)

 湖南发展集团启动内部巡察工作717湖南发展集团召开内部巡察启动会,并进驻集团所属安居投公司开展内部巡察拉开了集团巡察工作的序幕。接下来集团将对内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同时,不断完善内部巡察制度探索巡察新方式,力争在两年内完成对集团所属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内部巡察全覆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发展集团)

 湖南交水建集团获李春奖等奖项730日至31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公路建设高峰论坛暨2016—2017年度李春奖颁奖典礼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湖南交水建集团设计、承建的矮寨大桥获李春奖,旗下企业湖南路桥获全国公路科技领军企业5项工法获交通部公路工法5人获科技创新英才荣誉称号(交水建集团)

 湘煤集团上榜2018年中国煤炭企业50近日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评选的2018中国煤炭企业50强名单揭晓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以营业收入76.52亿元、同比增收17.43亿元、增幅29.5%位居第45这是湖南煤炭企业首次进入行业50强榜单(湘煤集团)

 省水运投创新船闸管理模式 上半年过闸吨位创新高2018年上半年省水运投船闸管理分公司下属湘江株洲、大源渡、土谷塘三座船闸过闸总吨位183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30.3%创历史新高。为提升船闸管理效能省水利投专门成立了船闸管理分公司,建立流域梯级统一运营管理平台和专业队伍实行船闸统一管理、联合调度。(省水运投)

 湖南盐业冠名高铁专列 加速布局全国市场728中国盐改第一股湖南盐业冠名“雪天盐”号高铁专列在长沙南站举办了隆重的首发仪式。带着“为中国菜提味”的品牌使命“雪天”品牌将随着一列列高铁的发出走向大江南北。这是湖南盐业上市后为实施品牌战略、落实市场化改革、完成全国市场布局的又一重要举措。(轻盐集团)

 湖南国资公司强督办推改革今年来湖南国资公司紧扣战略定位和改革任务,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构建“五位一体”大督办格局通过对年度目标任务进行日常督办,对改革重点任务进行重点督办对领导交办事项进行专项督办,对会议决定事项进行跟踪督办对企业经营管理进行联点督办,形成了一套科学有效的 “闭环”流截止8月底开展周督办31次、月督办8次、联点督办24批次发出督办通报6次、督办函2“全覆盖”、“零容忍”的督查督办正转化为改革攻坚的新动能(国资公司)

 【市州国资】

湘潭市出台国企三项制度改革指导意见近日湘潭市国资委正式出台关于深化市属监管企业劳动用工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推动湘潭市属国企劳动、人事、分配等三项制度改革取得切实成效(湘潭市国资委)

 益阳市建立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专题汇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情况制度628益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专题听取益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情况的报告。83益阳市人大常委会根据报告内容,向益阳市人民政府提出了要尽快理顺本市国有资产监管体制等四条审议意见并要求益阳市政府书面报告研究处理情况。据悉益阳市在建立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专题汇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情况制度方面,走在全省前列(益阳市国资委)

 株洲市规范国资委系统中介机构选聘管理工作731株洲市召开国资委系统中介机构选聘管理工作会议会上,介绍了《株洲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国资委系统中介机构选聘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针对部分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株洲市进一步规范市国资委及监管企业的中介机构选聘管理工作有利于维护出资人合法权益,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实现资源共享,降低中介成本(株洲市国资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