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他山之石
 
2020年国资简报第1期
编稿时间: 2020-01-16 16:09 来源: 湖南省国资委 
 

国      

2020 1

湖南省国资委                     2020115


【工作简讯】

省国资委党委召开2019年度省属监管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对过去一年省属监管企业的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回顾检视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关键少数。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确保党的全面领导在国有企业落地生根。要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着力推动巡视巡察和审计监督全覆盖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着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党建工作处)

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大额资金监测系统运行正常该系统是省国资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利用信息化技术搭建的实时在线的国资监管平台,有效提升了国资监管能力和水平20194月份启动系统建设年底实现上线试运行目前,系统运行正常当日数据无漏报、无数据异常、无网络异常,达到了网络通、数据通、业务通的目标要求(信息中心)

【企业要情】

我省铁路投资创历史新高2019轨道交通控股集团累计完成铁路项目投资138.4亿元创历年来我省铁路项目投资之最。(轨道集团)

省港务集团加大港口装卸运输业务投入力度今年集团将投入3亿元改造城陵矶港客滚一体化码头进一步完善汽车滚装物流链,打造一条客滚两用码头和一条重滚码头将有效降低省内汽车制造企业和中联、三一等重型机械制造企业的物流成本。(省水运投)

常德桃花源机场航空口岸日前通航机场由省建筑设计院承担综合设计机场的通航架起了常德融入国际、走向世界的“空中桥梁”为常德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注入新的强劲动力。(省建筑设计院)

交水建集团加快建设“岳阳市长江补水一期工程”该工程将引长江水对华洪运河、华容河水系进行有效补充工程所采用的取水泵船创下了三个国内第一:一是船长66m14m为国内同类型最大取水泵船;二是取水水泵功率2800kw取水量70000m³/h为目前国内最大取水量泵船;三是泵船设置7高压水泵为目前国内安装水泵最多的泵船。(交水建集团)

湖南黄金100吨精炼生产线启动调试运行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米全面建成达产后,将填补我省黄金深加工产业空白促进湖南黄金产业转型升级。(黄金集团)

现代投资全面部署2020年春运工作今年的春运工作从110日开始至218日结束共计40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的安全畅通,公司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加强对重点路段,桥梁、隧道等重点部位的监控抓好应急运力、物资储备,全力营造安全、文明、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现代投资)

省湘绣研究所青年设计师获得殊荣日前共青团长沙市青年职工工作委员会发布《关于命名表彰2019度长沙市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省湘绣研究所青年设计师夏艳荣获2019年度长沙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省湘绣研究所)

【市州国资】

长沙通过三个“聚焦”、工作“三新”实现国企退休人员“三感”。作为全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试点城市长沙市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全力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通过聚焦目标要求、开创工作新局面聚焦关键环节、强化工作新要求,聚焦重点任务、推出工作新举措努力实现退休人员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长沙市国资委)

湘潭市国资委召开2019年度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会上城发集团等5家市属监管企业党委书记就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逐一向市国资委党委述职21驻潭央企、省企党委书记就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书面述职(湘潭市国资委)

常德市国资委公开拍卖监管企业公车改革处置车辆日前常德市国资委本着“面向社会公正透明、依法依规”原则,委托拍卖公司对委管企业的65辆超标、超编车辆进行了公开拍卖处置(常德市国资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