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他山之石
 
2020年国资简报第5期
编稿时间: 2020-03-03 16:29 来源: 湖南省国资委 
 

   

(疫情防控专报之三)

2020 5



【工作简讯】

省国资委出台《关于鼓励支持监管企业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措施》一是对承担疫情防控保供任务的企业优先推荐享受国家和我省出台的有关优惠政策二是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专项任务纳入2020度省属监管企业综合绩效考核内容对获国家、省级书面表彰表扬的企业,在考核评比时予以加分奖励。三是企业组织开展紧急性施工作业、紧缺防控物资采购、生产运输、保障供应管理等疫情防控中产生的费用以及对中小微企业支持政策减免的物业租金,在年度综合绩效考核中作为特殊事项处理四是企业为防控疫情捐赠的资金或物资,在年度综合绩效考核中作为特殊事项处理五是对参加疫情防控的人员按照国家标准规定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加班的按规定予以补休(不计入年假)由此产生的加班工资、临时性补贴等工资费用作2020的核定增加工资不与效益挂钩六是对承担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的企业,积极争取财税、金融机构政策支持七是鼓励企业之间在产品设备选用、项目建设、原材料采购供应及金融担保等方面相互支持。八是支持解决企业在恢复产能过程中遇到的原材料组织供应、物流运输、招工用工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九是为企业在劳动用工、履行合同等方面提供法律服务。十是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对优秀干部予以表彰奖励并优先提拔使用,按“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实行容错免责备案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安全维稳处)

【企业要情】

轻盐集团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轻盐集团一抓手防控一手抓发展,加速恢复正常生产225集团旗下湖南医药集团累计采购防护服1.71隔离服5.85一次性口罩94.34手套24.9双等一大批防疫物资支持了全省25家国企38家机关行政事业单位28企和77家医院的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工作需要(轻盐集团)

省港务集团全力抗击疫情狠抓项目建设日前城陵矶老港环保提质改造项目复工港务集团提出“四个到位”“三个封闭”要求即防控机制到位、人员排查到位、预防措施到位、安全管理到位,施工现场封闭、工人宿舍封闭、宿舍到现场通道封闭全力确保施工安全。(省水运投)

现代农业集团决战疫情保春耕集团所属大方植保公司全员返岗采取多种措施打好全年农药销售第一仗。截至目前已储备农兴旺、同锄、美稼、大生以及高盖等多类农药可满足水稻、蔬菜种植户当前的农药需求(现代农业)

湖南高速集团2020年春运工作圆满收官截至218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正式落下帷幕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流量呈下滑态势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 6571.5万辆日均流量为164.3万辆较去年下降36%占总预测流量的59.3%(高速集团)

省湘绣所(馆)开展线上非遗课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省湘绣博物馆等文化场馆一直没有开放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省湘绣所(馆)积极开展线上非遗宣传,录制湘绣非遗技艺公开课在新浪微博、湖南公共文旅云平台播出,受到广泛关注(省湘绣所)

【市州国资】

长沙市国资委建立联络沟通机制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长沙市国资委狠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机关选派了23名副科级以上干部派驻全市规模以上市属企业实现驻企联络员全覆盖确保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有序推进了复工复产。(长沙市国资委)

株洲市国资委减免租金支持企业发展日前株洲市国资委发布公告承租委管市属国有企业集团公司及其独资子公司(市属特困国有企业除外)生产经营性用房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或创业团体等凡符合复工复产条件且相关文件和政策规定复工复产免收2个月租金、减半3个月租金对旅游、影院、餐饮、住宿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租金减半到20201231(株洲市国资委)

常德经房物业创新管理模式守护业主生命健康安全。在所辖小区广泛推广“十个一”物业防控模式即一个体温检测点、一本台帐登记、一次洗手消毒、一个访亲劝返点、一个物品交接点、一支艾条烟熏、一次大消毒、一个废弃口罩处置箱、一次温馨提示、一个党员示范岗。(常德市国资委)

张家界市国资委护航企业复工复产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派驻联络员培训向市属国有企业派驻34名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严格落实“一报告六必须”制度即报告复工复产人员情况和疫情防控方案,做到工作和生活场所必须消毒、人员上班必须戴口罩、必须量体温、就餐必须分餐、必须分散居住、必须每日报告情况(张家界市国资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