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他山之石
 
2021年国资简报第1期
编稿时间: 2021-02-20 14:54 来源: 省国资委 
 

国  资  简  报

2021年  第1期

【工作简讯】

省国资委党委第三轮巡察组向被巡察企业党委反馈巡察意见。日前,省国资委党委第三轮巡察组分别向三湘集团、国资集团、现代投资3户被巡察企业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传达委党委意见,要求被巡察企业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党委巡察办)

省属监管企业任免一批领导人员。提名曾永长为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人选;提名袁臻为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人选。颜如意不再担任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马玉国不再担任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免去徐兵的华天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职务。(企干处)

省国资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第2次集中学习。学习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委党委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关精神以及来英书记在机关年轻副处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室)

【企业要情】

建工集团成为2021年首批入驻湖南自贸试验区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的企业。日前,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举行2021年首批入驻企业集中签约暨一站式全程代办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建工集团成为首批入驻企业之一。(建工集团)

央企省企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日前,保利联合化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湘科集团下属湖南金聚能科技有限公司65%股权,成为金聚能公司控股方。此次交易将促进双方加快技术研发步伐,形成资源互补,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湘科集团)

高新创投产业投资基金业务成效显著。2020年,高新创投集团新设的产业投资基金认缴总规模达36.46亿元。国有资本功能放大了4.23倍。(高新创投)

轨道集团举牌现代投资。截至2020年12月31日,湖南轨道集团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集中交易买入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共7589.15万股,占其总股本的5%。(轨道集团)

省高速集团超额完成2020年通行费征收目标。截至2020年12月31日,省高速集团全年共完成通行费实得收入123.46亿元,完成全年112.19亿元目标任务的110.05%,占全省高速公路全年通行费收入的63.75%。(高速集团)

交通国合公司荣获全国首届“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奖”。日前,交水建集团旗下交通国合作为省内唯一一家企业,荣获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颁发的首届“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奖”,标志着集团“科技兴企”和“创新强企”的发展战略取得明显成效。(交水建集团)

三湘集团摸底调查物业资产情况。日前,三湘集团领导班子带队赴集团下属物业场地进行现场调研,详细询问具体物业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对照历史物业资产产权不清问题,逐一研究提出处置意见。(三湘集团)

省湘绣所荣获吴晓波频道新国货大赛奖项。日前,省湘绣所“环佩玎珰—静秋礼盒”随心搭湘绣手工作品荣获首届“金物奖—新国货创新大赛”湖南赛区唯一金奖,并在年终全国直播盛典中获“最爱主播喜爱奖”。(省湘绣所)

【市州国资】

湖南省市州国资监管工作培训会在常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了过去两年市州国资监管工作成绩,交流了经验和做法,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并就《湖南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作了专题辅导。(常德市国资委)

益阳市国资委持续盘活存量国有资产。充分利用改制企业厂房、土地、设备等闲置资产,以市银湘集团公司为主体,投入资金1.3亿元,改造新建标准厂房15万平方米,完善各类基础设施,打造了华盛等四家中小微企业创业园,引进中小微企业93家,提供就业岗位4500余个,去年实现工业产值30亿元,租金收入1000万元,上缴税收5000万元。(益阳市国资委)

娄底市国资委开展“企业经营管理提升年”活动。先后组织了“三清”(清资产、清呆账、清库存)、“两查”(股权投资、项目管理专项检查)行动,重点解决企业财务管理不规范、建设项目重投轻管、投资效益较差、成本费用偏高、合同管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2020年,各企业退出股权投资项目9个,投资额达2479万元;重点企业、重点领域管理费用同比下降3%。(娄底市国资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