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他山之石
 
省国资委党委迅速传达学习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编稿时间: 2017-06-19 08:50 来源: 市国资委 
 

6月9日上午,省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家杜家毫书记在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层层传达,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省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了杜家毫书记的讲话精神,下一步,将制定学习方案,通过委领导自学、党委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支部讨论等形式把握基本内涵、吃透精神实质。结合国资国企全年重点工作,研究制定落实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向省属监管企业党委下发通知,要求企业“一把手”亲自抓贯彻、带头抓学习,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班等多种方式,及时把杜家毫书记讲话精神传达到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

二、把握重点,抓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各项部署的落实落地。一是明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没有禁区、盲区,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混合所有制企业、新组建单位、境外机构为重点实现党的基层组织全覆盖。二是充分发挥国企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6月底前完成监管企业公司章程修改,明确和落实党组织在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三是坚持和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肩挑,党员总经理兼任党委副书记,目前监管企业已全部调整到位。四是落实党组织研究讨论是企业重大决策前置程序的要求,指导企业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组织议事决策机制。五是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探索建立干事创业容错纠错机制,对企业负责人既从严管理又关心爱护。六是用好考核评价指挥棒,出台《省国资监管企业负责人综合绩效考核办法》,把党建考核纳入企业综合绩效考核体系,将党建工作考核结果与企业经营业绩考核挂钩,党建考核指标权重占10%。七是理顺监管企业党建工作与干部管理体制。

三、敢于担当,切实担负起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责任。一是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落实监管企业各级党组织的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全面开展监管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二是加强督导落实。今年年底前联合省委组织部对监管企业共同开展督促检查工作,确保讲话精神有关要求落实落细落地。三是完善考核体系。年底将党建考核纳入企业综合绩效考评体系和对企业班子综合考评中,加大综合考核评价力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