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他山之石
 
国资简报第六期(2017)
编稿时间: 2017-07-19 08:45 来源: 省国资委 
 

国  资  简  报

2017年  第6期

湖南省国资委                    2017年5月9日

【工作简讯】

省国资委党委学习贯彻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湖南工作动员会精神。5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省国资委党委会议,学习贯彻吴新雄、刘华和杜家毫同志在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湖南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胡衡华强调,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把配合环保督察当作树牢“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主动接受督察、坚决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二是要正确对待环保督察,对于监管企业存在的环保问题,要端正态度,直面问题,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三是要督促企业抓好整改,针对督察反映的情况和问题,能立即解决的要立行立改、逐条落实,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列出清单、制定方案、明确责任、限时整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办公室 刘江月)

省国资委部署建工集团深化改革工作。4月25日上午,建工集团召开深化改革工作推进会,部署安排集团2017-2019年深化改革工作,省国资委副主任樊建军出席会议。对于建工集团深化改革工作,樊建军要求:一是要着力抓好六个“强化”,即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强化依法决策,确保程序到位;强化责任意识、建立问题清单;强化节点调度、建立督办督查机制;强化部门对接、争取政策资金支持。二是要妥善处理六个“关系”,即处理好国家、股东、企业和个人的责权利关系;处理好与地方的利益关系;处理好资产处置与成本筹措、市政建设与棚户区改造等均衡关系;处理好整体与局部、集团和分子公司的协同关系;处理好改革、生产、发展、稳定的关系;处理好效率、效益、增效和效果的关系。三是要切实抓好六个“推进”,即坚持领导挂帅,实施联动推进;坚持目标引领,实施分类推进;坚持纵横对接,实施协同推进;坚持政策配套,实施规范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示范推进;坚持主体责任,实施考核推进。(改革改组处 刘颖)

省国资委开展驻村帮扶点扶贫调研。4月20日,省国资委副主任张美诚、总经济师彭冬福一行赴平江县三墩乡检查调研驻村帮扶工作,指导原驻村点的帮扶巩固收尾工作,筹划2017年新驻点村的帮扶工作。调研中,查看了原驻村帮扶点车田村的瓜蒌、木槿花产业基地和光伏项目,检查了集中搬迁安置房建设情况和河道疏浚、造桥修路项目,并深入新帮扶点的公平村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对于车田村驻村帮扶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提前实现脱贫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帮扶点公平村的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要求找准建设项目,发展集体经济,提高造血功能,确保如期完成帮扶任务,同时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永不撤走的扶贫工作队。(人事处 李艳辉)

【企业要情】

长丰集团一季度利润同比增长3倍多。长丰集团一季度产销两旺,在日趋白热化的汽车市场竞争下实现快速增长。猎豹汽车整车生产31913辆,比上年同期增长48%;整车销售30646辆,比去年同期增长42%;实现利润664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倍多。(长丰集团 袁毅)

湖南建工集团驶入发展“快车道”。一季度湖南建工集团承接业务量308亿元,同比增长43.2%,主要经济指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集团发展驶入“快车道”。承接亿元以上项目248.1亿元,占总量的80.5%,承接PPP项目80.5亿元,占总量的26.1%;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85.7亿元,同比增长23%;实现利润总额1.56亿元,同比增长36.8%。(建工集团)

湖南国资公司深入实施“提质增效稳增长”帮扶活动。湖南国资公司紧扣扭亏增效目标,对所属企业实施分类精准帮扶,通过建立问题清单、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创新帮扶方法等举措,加快改革破题。今年,国资公司将打出对比对标、平台整合、止滑止损、降本降债、盘活资产、改革改制、遗留问题解决等多套组合拳,力争实现公司整体减亏30%以上。(国资公司 罗健豪)

三湘集团助力“湘品出境”。 4月26日,三湘集团携手省农委在香港举办湖南农产品(香港)展示展销中心暨湖南大铺子线上平台启动仪式。来自湖南的100多个品牌、600多种农产品首批入驻,其中60%的品牌获得国家“三品一标”认证。该平台由三湘集团负责营运、管理,力争打造成湖南农产品进入香港乃至东南亚市场的重要通道。(三湘集团)

【市州国资】

长沙市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暨政资政企分开工作推进大会召开。4月20日,长沙市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暨政资政企分开工作推进大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省国资委副主任樊建军出席。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按照目标要求和时间节点完成剥离国企办社会职能和遗留问题处理;以政资政企分开为契机,做好“加减乘除法”,实现资产归类、产业归集、主业归核,做强做优国有企业。(长沙市国资委)

永州召开市国企改革办主任办公会议。4月18日,永州市副市长严兴德主持召开市国企改革办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市属国企改革工作。会议明确了改革目标:2014年启动改革的22家企业需完成扫尾工作,2015年启动改革的企业于2017年底彻底完成改革任务。会议还研究了8家县区药材公司资产移交及处置、养老保险滞纳金缴纳、企业内部退养人员医保等14个具体问题。(永州市国资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