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他山之石
 
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10个被巡察单位巡察情况反馈
编稿时间: 2017-07-31 09:27 来源: 岳阳日报 
 

为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在党的十九大前全面建立市县巡察制度,实现巡视巡察“上下全链接、全国一盘棋”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有关要求经市委批准,2017年4月至5月市委派出5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模式对市司法局、市商务粮食局、市水务局、市农机局、市农业委、市铁山管理局、市国资委、市经信委、市教育体育局、岳阳广播电视大学10个市直单位,开展了一个月的集中巡察市委巡察组突出政治巡察,聚焦“一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六大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开展了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的巡察监督通过集中巡察,发现了一批突出问题线索。

根据今年7月19日市委“五人小组”会议精神7月26日至28日,市委各巡察组就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分别向10个市直单位党组(党委)进行了反馈受市委委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10个被巡察单位巡察反馈会会议要求,要落实好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本轮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保持战略定力,深化政治巡察提升政治站位,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会议强调巡察整改是政治要求,必须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巡察整改是政治考验必须有的放矢、真抓实改,全面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巡察整改是政治责任,必须强化领导、统筹兼顾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在巡察反馈过程中市委各巡察组均原汁原味地反馈了问题,并就后段整改提出意见建议10个被巡察单位全部打了收条,并当场签收对单位党组(党委)和主要负责人的反馈材料均表态坚决落实市委要求,履行政治责任树立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实行时间倒逼、任务倒排、责任倒查的“挂号销号”制,确保问题整改真正取得实效。

巡察反馈后10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市委对本轮巡察动了真格意见反馈一针见血,见事见人点中穴位,触及了灵魂指出了问题,真正做到红了脸、出了汗、排了毒。

市委各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整改情况和主要负责同志对反馈意见的具体落实情况必须在2个月内报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布对整改工作中阳奉阴违、敷衍塞责、拖延推诿的,将依照《中共岳阳市委巡查工作办法》(试行)(岳办发〔2015〕17号)有关规定追究责任市委巡察办将适时组织巡察整改督查,开展巡察回访杀“回马枪”,发现走过场、搞变通的将严肃问责,甚至将推倒重来重新整改。

本轮巡察过程中发现的被巡察单位有关问题线索将依程序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该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通讯员 岳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