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他山之石
 
国资简报第七期(2017)
编稿时间: 2017-08-11 09:59 来源: 省国资委 
 

      

  

2017  7

 

 

湖南省国资委                      20176

  【工作简讯】

  全省国资委系统深化国企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5月26日,全省国资委系统深化国企改革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胡衡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主持会议胡衡华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实施力争在国企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会议部署了今年深化国企改革的重点目标任务并列出了明确时间表。公司制改制、压缩管理层级减少法人单位、资本布局优化与企业整合重组、“僵尸企业”处置、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等改革将全面铺开胡衡华强调,新一轮国企改革的核心要义就是以党的建设带动国企改革发展以国资改革带动国企改革,通过完善国资监管体制、资本带动和健全制度来提升国有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今年国企改革的重点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真正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的发展活力和竞争实力;加强国资监管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加快企业重组整合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到今年底将省国资委一级监管企业整合至30户以内推动瘦身健体,提升企业发展质效今年要将企业管理层级压缩到3级以内;抓好改革试点不断增强企业活力。(宣群处 姚广平)

  省国资委专题部署精准扶贫脱贫工作5月16日,省国资委系统召开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专题部署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副主任张美诚主持会议。丛培模指出国资委系统要进一步提高对扶贫脱贫工作重要性和艰巨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他要求,国有企业要发挥独特优势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一是要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市场优势,引导驻点村发展特色产业二是要在组织帮带上下功夫,发挥国有企业体制优势对村级组织建设进行帮带。三是要在转移就业方面下功夫发挥国有企业用工优势,对驻点村农民实施用工招工倾斜政策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四是要在智力扶贫上下功夫发挥国有企业技术优势,加强贫困村适用人才和贫困对象的实用技术和市场知识培训提高贫困群众自主脱贫能力。(宣群处 姚广平)

  省属监管企业信息化建设和软件正版化工作会议在长召开5月17日,省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信息化建设和软件正版化工作会议组织开展软件正版化工作实务培训和专题讲座。省国资委总经济师彭冬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巡视员龙建威主持会议。彭冬福强调监管企业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要建立强有力的信息化建设保障机制加强信息化机构和人员配置,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确保意识、机构、人员、责任“四到位”要统筹考虑、全面规划、分步实施,有序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要根据自身的发展需要,不盲目求新求全着重围绕集团管控、生产经营、电子商务、模式创新等关键内容抓好信息化建设;要进一步强化网络和信息化安全意识着力建设“可管、可控、可信”的安全体系,确保不发生任何网络和信息安全事件要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和国家版权局统一部署,确保 “十三五”期间全面完成监管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信息中心 张小强)

  【企业要情】

  湖南天心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新三板5月24日,湖南天心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天心种业在种猪遗传育种、精品种猪培育等方面具备一定优势,新三板挂牌标志着天心种业踏上了资本市场的新征程(天心集团 李学君)

  湖南猎豹汽车股份公司获得整车资质日前,猎豹汽车股份公司经国家工信部批准升级为乘用车及商用车生产企业这是长丰集团继安徽猎豹公司获得整车资质后,取得的第二块整车生产牌照为猎豹汽车进一步发展壮大、扩充产能及长沙基地的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长丰集团 叶青)

  中联重科、长丰集团获湖南省首届创新奖在5月18日召开的湖南省科技奖励暨创新奖励大会上,中联重科、长丰集团分别以高精高效56米泵车和猎豹CS10车型获得湖南省首届创新奖产品创新类奖项(中联重科、长丰集团)

  省建筑设计院获亚洲最高建筑设计奖5月24日,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奖在印度颁发省建筑设计院总建筑师杨瑛凭借苏仙岭景观瞭望台设计获得公共设施B类第二名、荣誉建筑奖。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奖系亚洲地区建筑界最高大奖旨在鼓励和嘉许亚洲优秀建筑和建筑师。(省建筑设计院)

  【市州国资】

  岳阳市国企改革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召开5月27日,岳阳市召开国企改革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提出了“坚定一个理念确保两个效益,实现三个目标明确四个路径”的整体工作目标。会议强调要理直气壮加强国资监管工作,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既要肯定成绩,又要正视问题既要理清思路,又要理顺关系既要重点攻坚,又要整体推进(岳阳市国资委 孙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