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18-02-12 04:08 来源: 市国资委业考科 
 

各监管企业:

2018年春节临近,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企业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确保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实工作责任。各监管企业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安委会有关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二、落实主体责任。各监管企业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 按照《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要求,建立企业全过程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管理制度,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突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时段特点,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切实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无法保证安全生产的,坚决停产停业整顿。

三、营造安全氛围。各监管企业要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做好“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警示提示和新闻宣传工作的要求,结合春节安全生产时段特点、“打非治违百日行动”等主题,广泛利用互联网、广播、报纸、微信公众号、大型电子屏、户外广告等媒介,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安全提示和新闻宣传。要强化媒体监督,在各类媒体曝光,形成警示震慑,营造“全民参与、共护平安”的安全生产大氛围。

四、加强值班值守。各监管企业要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在岗带班和节假日坐班制度。要严格执行重要信息报告制度,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各监管企业每日17:00前向我委办报告当日安全生产情况(联系电话8722109)。市安委办将会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不定期组织检查抽查,请各监管企业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和相关工作。

岳阳市国资委

2018年2月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