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2018年度全市国资工作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18-04-19 10:58 来源: 市国资委 
 

    4月18日上午,我市召开2018年度全市国资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国资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崭新的面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岳阳市国资国企工作新局面,践行“一三五”基本思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易兴吾主持。

唐道明市长认为,2017年全市国资系统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一是国资总量迈上了新台阶,市本级国企资产总量达到1126.9亿元增长32.5%,净资产达到365.2亿元增长9.6%;二是项目建设展示了新作为,我市170个重点项目,市属国企负责了60个项目,占比达35.3%;三是安全取得了新成效,被评为全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四是党建工作实现了新突破, 全市国资系统加强党建,全面推进国企党建与公司经营的深度融合。对于今年的工作,唐道明市长要求,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抓重大战略;抓深化改革;抓债务防控;抓全面监管;抓绩效管理;抓队伍建设全力推动国资高质量发展。同时,唐道明市长也指出我市国资工作存在的不足,主要体现在效益意识、风险意识、监管意识、市场意识薄弱迫切需要增强。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代表国资委作了《压实责任扎实工作为推进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建设作出新贡献》的报告, 总结了2017年度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他提出国资2018年的工作计划,即:贯彻基本思路,坚持一个定位,完成三个目标,推进四大行动。一个定位:坚持信念,保持定力,国资工作要担负时代和历史使命,切实发挥好示范力、带动力和影响力,服从服务于“一三五”战略这一定位不动摇。三个目标:一是经济效益目标。全市国有企业资产规模要有长足发展,总量增长500亿元以上;利润总量要有大幅提升,实现扭亏增盈,盈利1亿元以上;切实防范和化解金融性风险,确保不出现新的不良债务。二是社会效益目标。承担的重点工程任务完成率100%,社会形象综合评价优秀率95%以上。三是党建工作目标。完成企业党委换届,党支部五化率98%,通过“一支部一品牌”,创建1-2个省级、市级品牌,彰显岳阳国企特色。四大行动: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一三五”战略,结合国资实际,大力推进“党建总揽”行动,建强战斗堡垒;推进“投资带动”行动,提升服务质效;推进“改革攻坚”行动,激发全新活力;推进“监管提质”行动,提升监管格局的四大行动。

市国资委全体机关干部,市管国有企业全体班子成员,市国资公司控股企业董事长和临湘、华容、君山城投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