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市国资委系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编稿时间: 2018-05-18 18:30 来源: 市国资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国资委系统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根据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相关精神。5月15日至18日,市国资委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各监管企业党建工作负责人共计110人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班。


    专题培训班邀请了岳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卫国讲授了《关于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武汉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苏灵讲授了《国有经济与民营经济发展模式比较研究》,岳阳市委讲师团副主任、副教授李卫兵讲授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推进高质量发展——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湖南省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处长彭坚中讲授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奋斗精神推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强“根”铸“魂”》,岳阳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教授李桂华讲授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岳阳市委党校陈传伟讲授了《基层党支部书记如何建设党支部》。


岳阳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讲授了《一次辩证唯物主义观的崭新诠释》。讲课从三个方面诠释十九大报告:一是用实践观点看十九大报告的历史传承脉络;二是用发展观点看十九大的时代特色基因;三是用联系观点看十九大报告的全面系统协调。

培训课程结束后,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一次十九大精神测试。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立意深远,集中体现了全党的智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工作遵循,通过这次学习,全面了解了十九大报告,增强了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

此次培训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专题培训与提升干部能力紧密结合,与职能职责、重点工作、解决问题、深化改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及“立足岗位创佳绩、一线实干争先进”劳动竞赛等紧密结合,把实际工作融入到培训内容中,在培训中自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使培训过程成为提升能力、明确思路、解决问题、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过程。

全体委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自始至终参加了此次培训专题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