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城投:东风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正式启动开工
编稿时间: 2018-06-21 17:35 来源: 市城建投 
 


    6月20日上午,岳阳市与三峡集团共抓长江大保护先行先试项目——东风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环保疏浚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东风湖新区在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上又迈出了新步伐。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衡岳宣布项目开工,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游志坚,中国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筹备组副组长李巍,三峡集团岳阳市项目部常务副主任姜斌参加开工仪式。市水建投总经理杨雄辉作项目情况介绍。

东风湖水环境治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环保工程,是省委、省政府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重点片区治理工程,也是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的关键性核心工程。市城投集团作为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的主体,严格按照“生态、高端、现代、时尚”的定位和“生态优先、产城融合”的要求,采取“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循环、长制久清”的措施,加速加力推进东风湖水环境治理。

据了解,该工程的实施可以有效避免新的增量污泥进入东风湖,减少底泥内源污染释放,从而改善东风湖水质,提供良好的水生生境和促进水生态系统修复,为实现2018年年底东风湖消除黑臭、2020年达到水功能区划的目标奠定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