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岳阳市自来水公司积极备战高温高峰供水
编稿时间: 2018-07-13 09:21 来源: 自来水公司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城区供水量持续攀升,进入7月以来,日供水量持续在27万立方米以上,最高达到29万立方米。为保障市民夏季用水,岳阳市自来水公司积极行动,多措并举迎接夏季用水高峰考验。

强化安全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市自来水公司以“安全生产月”、“安康杯”安全生产劳动竞赛为抓手,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消防演练等,将安全教育传导到一线,有效增强了全员安全意识。

加强科学调度,满足用水需求。市自来水公司供水调度中心将随时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加强需水量分析和预测,及时采取应对措施。通过市区管网测压点,全面实时监控压力变化,充分利用水厂变频调压,确保供水压力合格,城区压力均衡。

完成设备检修,保障制水生产。市自来水公司已先后完成供水设备检修、清水池清洗等工作,及时消除供水设施设备的安全隐患,使水厂设施设备处于最佳运行状态,保证高峰期间设备完好。

健全检测体系,确保水质安全。市自来水公司实施从源头到龙头全过程的水质监控,加强对原水、出厂水、管网水全过程的水质监测,及时分析水质数据,加强水质变化趋势预测,做好应急预案演练。

强化抢修队伍,提升运行保障。供水抢修24小时值班和备勤,加强应急抢修工作。供水热线电话2933333全天开通,随时为用户提供报修、咨询等各项服务。

市自来水公司经理李宇宙在七月生产安全调度会上就夏季供水安全工作再作强调:一是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确保人员精力充足;二是要不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教育;三是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加强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四是严格施工现场管理,注意防火防爆防晒;五是深化水质安全管理。

目前,市自来水公司高峰供水各项准备工作已到位,应急物资备齐备足,应急抢险队伍和车辆随时待命,以确保平稳度过今夏供水高峰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