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膏车秣马”平江县大力开展新的政府会计制度启动培训
编稿时间: 2018-09-03 11:33 来源: 平江县国资局 
 

 

近日,为期一周的平江县新政府会计制度与财政管理改革政策培训班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行。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务处、平江县政府相关领导出席开班典礼并作讲话。全县各行政事业单位、乡镇财政所(工业园区)财经分管财经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班围绕中央有关精神,按照财政部对贯彻实施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和建立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的要求,结合平江实际进行学习引导和动员部署。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领导和相关专家就新出台的政府会计制度、政府会计改革理论、会计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和法律法规以及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实务和内控报告编制软件操作进行讲解。培训期间严格执行财政干部教育培训有关管理规定,在结束后,进行考试考核,考试合格后颁发结业证,同时要求每位学员结合实际写心得体会。全体学员全身心投入学习中,深入思考,理论知识得到充实,业务技能得到提升,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标。

据悉,财政部2017年发布的《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标志着具有中国特色的政府会计标准体系初步建成,该制度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施行。平江县为实现政府会计新旧制度顺利衔接、平稳过渡,及早谋划,积极主动,为实施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打基础,提水平。下一步,县财政局还将结合实际开展政府会计制度各层次专题培训,确保《政府会计制度》顺利施行。(平江县财政局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