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平江县:开展镇带村扶贫贷款项目绩效评价
编稿时间: 2018-10-15 08:12 来源: 平江县国资局 
 

近期,平江县财政局对全县10个乡镇68个贫困村镇带村扶贫贷款项目的资金使用绩效情况,实施了现场重点绩效评价,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

镇带村项目的实施内容包括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项目由县城乡统筹扶贫开发有限公司为贷款执行单位,负责项目资金的管理及拨付,各镇村具体负责项目的实施。

通过现场核查,全县10个镇共完成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270个,其中新建(购置)138个,改扩建132个,基本按七室一厅一广场的标准建设;全县10个镇共42个村46条路段实施路灯亮化工程;全县10个镇建设公共服务设施与农村基础设施项目840个(处)。项目实施后,为推动便民利民,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完善农村基础设施,促进产业转型发展与生态环境治理,助力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增强区域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和显著成效。

后段,县财政局将严格执行《平江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项目管理办法》,加大监管力度,根据绩效评价情况补充制订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强化项目变更管理及资金使用监管,落实项目方案,完善项目管理台账,建立完工项目的后续跟踪管理机制。

作者:谢春玲  严炳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