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天岳幕阜山景区正式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编稿时间: 2019-01-08 22:02 来源: 市城建集团 
 

s_814478725

近日,由市城投集团与平江县人民政府合作开发的天岳幕阜山景区,通过湖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最终评定公示,入列国家4A级旅游景区。据悉,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成功创建将为市城投集团在文化旅游板块创新转型中积累经验,为后续开发奠定良好根基,也将进一步助力平江县脱贫攻坚工作,加快促进平江“一江三山”和岳阳“楼岛湖山”的联动开发,助力岳阳旅游发展开启新的征程。

天岳幕阜山景区是岳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司与平江县人民政府共同合作开发的旅游项目,计划前期投资21亿元,立志将天岳幕阜山景区打造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度假旅游区。

2017年1月24日,天岳幕阜山景区正式启动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短短两年时间,景区先后投入7.5亿元,完成“厕所革命”、标准化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特色游步道、精细化标识标牌等将景区硬件档次全面提升,正在建设和已投入运营的南天公路、天岳大索道、“天岳飞龙”等一大批重大项目让景区交通更加便捷,全面提升游客入园速度,打破景区游玩季节限制,确保春赏花,夏避暑,秋登高,冬赏雪全时段无忧游玩。

天岳幕阜山景区正成为市城投集团文化和旅游板块中一张靓丽的新名片。2016年被美国罗格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授予“国际道教前沿论坛永久举办地”称号,成为全国自驾车房车营地、全国优选旅游项目;2017年被评为“湖南省最佳避暑胜地”;2018年,创建“中国母亲节”走进“全国两会”,得到了湘鄂赣30多位代表联名支持,并在全国妇代会被再次提议;湘鄂赣全域旅游示范新区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同一座天岳,同一个梦想”使天岳幕阜山全域旅游示范新区提升到新的高度;与此,天岳幕阜山旅游区还成功入选湖南省第一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成功入选国家金融支持旅游扶贫重点推荐项目。

“志在幕阜山,坚挺试验田”。在市城投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天岳幕阜山将进一步优化环境,提升服务,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立志再用3-4年时间,将天岳幕阜山景区20平方公里核心范围打造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再用10-15年时间把山下规划的130平方公里范围打造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同时,切实担当起扶贫重担,助力本地脱贫攻坚奔小康,继续为岳阳和平江的旅游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