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市国资委:2018年度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19-01-10 23:39 来源: 市国资委 
 

12月28日,岳阳市国资委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专题汇报,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就2019年度及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冷静分析,清醒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复杂性、长期性、颠覆性,容不得我们有半点懈怠。二要从严从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完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推行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三要加大投入,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安全成本既是代价但更是效益,要加强规章制度建设,筑牢企业基础管理水平;要完善安全设施,提高企业安全基石;要加强教育培训,提高企业职工安全素质;要加强标准化建设,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强危险源管控,提高企业事故预防能力;要加强预案制定与演练工作,提高企业突发事故处理救援能力。四是坚持党建总揽,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安全生产工作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做到党建和安全工作“同频共振”。深入开展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追求零伤害,实现零死亡。

市国资委分管领导、相关科室和各监管企业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