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全市基层党员和市民代表现场考察市城投集团承建重点项目
编稿时间: 2019-01-22 14:53 来源: 市国资委 
 

 

 

1月18日,长达一个多月的阴冷天气终于放晴。来自全市基层的党员代表和市民代表,现场考察市城投集团承建的奇康路、汴河园路、东风湖新区和马壕二期等重点项目,喜看岳阳城市新变化。

当天上午9时,考察车队徐徐停靠奇康路跨北港河大桥。一下车,代表们便纷纷站上桥梁人行通道,或远眺桥下城市景色,或仔细了解桥梁建设情况。“家乡的变化真的很大,这样大气宽敞的桥梁和道路很让人自豪”市民刘先生边驻足观看,边不停地感叹。

奇康路是全市交通建设大会战的重要项目,是城市东西向的重要交通枢纽,由市城投集团承建。自项目建设以来,市城投集团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科学组织调度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如期实现全线通车目标,挑战了不可能。

来到东风湖新区,站在得胜北路延伸段大桥上,整个东风湖上湖景观一览无遗。昔日的臭水湖如今绿荫环绕、碧波荡漾,一群群白鹭、野鸭正尽情在湖面上追逐嬉戏。

在观看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宣传片和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情况介绍后,代表们换乘电瓶车,兴致勃勃地游览了东风湖上湖沿湖景观带,参观了马壕二期项目建设。

电瓶车所经之处,无不让代表们点头称赞、欣慰自豪。“我家就住这里,我觉得自己太幸福了。”市民代表张女士高兴地向同行的代表们介绍说,以前遇到刮风的天气,家里窗户都不敢开,湖水臭味刺鼻。而今臭味基本消除,下楼就是沿湖景观带,亲戚们都羡慕她家成了一线湖景房。

正如张女士所言。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和生亲自决策、亲自推动、亲自督战下,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的全力支持下,在岳阳楼区委、区政府等市直相关单位部门的鼎力协助下,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是一天一个样。

省委书记杜家毫、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李家祥,省级领导谢建辉、何报翔、陈文浩、胡旭晟、袁新华等对东风湖水环境治理和开发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在岳的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参加全市“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先后来此集中视察,纷纷点赞“东风湖速度”“城投品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