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吹响新年接续奋斗的“集结号”——港务集团召开2018年总结表彰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侧记
编稿时间: 2019-01-30 10:42 来源: 湖南城陵矶国际港务集团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129162101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129162326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129162126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129162047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129162151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129162713

四海春临,九域福至。在2019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8日下午,港务集团隆重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城陵矶新港区工委书记黄俊钧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建设长江中游区域枢纽港的宏伟征程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港务集团董事长陈岳红主持会议,城陵矶新港区工委委员、港建投董事长贺正哲,港务集团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员工,基层公司班子成员、部门经理、员工代表以及受表彰员工参加会议。

总经理龚耀南作了《继往开来,锐意进取,奋力谱写建设湖南航运物流中心新篇章》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务实地总结了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目标任务。他说,2018年,港务集团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落实“一三五”基本思路,积极参与“港口建设”大会战,全年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66.85万标箱,同比增长17.01%。其中岳阳新港公司完成50.46万标箱,同比增长19.32%;长沙集星公司完成16.39万标箱,同比增长10.42%。2019年,机遇与挑战并存,港务集团将重点围绕“四个聚焦”,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党建引领,把党的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第一保障;二是聚焦生产目标,把市场开发作为稳定增长的第一支撑;三是聚焦内部管理,把加强管理作为提质增效的第一手段;四是聚焦现场监管,把安全生产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防线。

大会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5名获奖代表作了典型发言。他们分别从“投身文化建设、助力公司发展”“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服务理念记于心践于行”“讲述集团好故事,传播集团好声音”“尽职尽责作贡献,脱贫攻坚当先锋”“市场拓展保增长,科学管理促提升”等方面,分享他们的工作感受和感人事迹。

黄俊钧对港务集团2018年度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他说,2018年,集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一三五”基本思路,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经营团队显现出高素质,生产指标体现出高颜值,业务拓展展现出高水平,内部管理呈现出高效率。

黄俊钧指出,港务集团处在湖南省通江达海最前沿,要打造新增长极、建设长江中游极具影响力的区域大港,必须深入研判发展形势,做到有的放矢,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奋力推动美好梦想变成现实。要看到发展压力,有内外环境带来的压力、有领导给予厚望带来的压力、有工作目标实现带来的要力;要看到发展机遇,腹地产业有硬支撑、口岸平台有好业绩、市场拓展有大希望、政策投向有好支持;要坚定发展信心,要提振状态,坚定信心,争取今年再打一个攻坚战、漂亮仗,树立港务集团在湖南省的品牌权威。

黄俊钧强调,打造长江中游区域枢纽港,要坚持目标引领,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来巩固湖南通江达海新增长极、开放引领最前沿的地位,成为名符其实的长江中游区域枢纽港;要坚持实干在先,在全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中,积极探索怎么去“夺高产、创新高”,争取做到多点开花、多点支撑,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要坚持管理增效,强化服务管理,积极引进先进技术、理念、人才等资源,持续做好提速、降费、增效文章,切实提升港口作业效率,提高港口服务水平,提升港口管理运营效益。

成绩来之不易,奋斗尤为可贵。陈岳红代表公司党委行政,对关心支持港务集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方股东、各界朋友和广大员工表示感谢。他强调,港务集团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凝神聚力、脚踏实地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重点做好“六个一”,即咬定一个奋斗目标,全面完成生产经营任务;聚焦一个工作重心,十分注重市场开发;强化一个动力支撑,向管理要效益;树牢一个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突出一个根本遵循,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攥紧一个有力抓手,不断强化作风建设。

2019年接续奋斗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担当是最好的行动,实干是最好的答卷。391名港务集团人已经应声集合,朝着80万标箱的目标迈开稳健步伐,奋力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与荣光!

春已临,福必至,梦必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