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陈琪钢致辞岳阳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仪式
编稿时间: 2019-02-01 10:38 来源: 市国资委 
 

 

 

 

 

序春日暖、万物迎新。元月31日,岳阳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成立,并与12家首批合作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省担保集团签订《再担保协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省担保集团总经理胡茹琰、省再担保部总经理吴卿、市直部门和有关县市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股东代表、市金融机构代表以及市中小企业代表等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易兴吾主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致辞。

岳阳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及省金融工作决策部署,市融资担保公司的成立是市委市政府落实中央和省高质量发展要求、关切实体企业需求、推进地方金融供给侧改革、决胜岳阳未来发展的开创性举措,促进了岳阳市中小微企业和“三农”持续健康发展。

市融资担保公司组建原则是坚持保本微利,不以盈利为目的,着力破解中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市融资担保公司的成立,弥补了金融体系的不足,是岳阳市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全面推进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的新举措;是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积极支持实体经济提质增效的新抓手;是服务新增长极建设,构建“五个新格局”的新平台。根据中央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以及省金融局批准的经营许可和市政府批准的方案,市融资担保公司是准公益性的国有全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立足普惠金融,提供准公共产品,按照各地推荐和市批准建立的企业资源库范围,着力支持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重点是5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