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岳阳市国资委召开2019年监管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编稿时间: 2019-02-01 10:40 来源: 市国资委 
 

 

 

 

序春日暖、万物迎新。值此岁末年终、辞旧迎新之际,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企业如何更好加强经营管理,提升企业运行质效,元月31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了监管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各监管企业负责人对国资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主持。

各监管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概括起来,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严控债务、资源配置、平台公司担保与转型、市场经营、公司做实注册资本、审计监督、业绩考核、薪酬改革、监管体制机制、干部人事等问题。

在听取各监管企业负责人发言后,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国有企业紧紧围绕一三五思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拓进取、奋发求为,较好地发挥了国有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的高度评价。截止2018年12月底,市属国有资产总额达1282亿元,负债总额840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435亿元。市本级30个“双百工程”项目,市属国企负责16个。三荷机场已正式通航,临湖公路全线拉通,公交候车亭整治变化明显,棚改搬迁杨水塘等5个片区签约腾空。投入100万元用于帮助玳璋村扶贫,脱贫118户,446人。治污攻坚关停塔市驿等4个码头,淘汰111台高排放公交车辆,解决了多年上访的16路车问题。“三供一业”分离全省领先,水电气分离完成率100%,物业分离移交完成85.8%。

会上陈琪钢对2019年提出四个增强意识:一是要强化效益意识。企业的核心是效益,只有有效益,企业才能生存发展,才能做强做优做大。二是要强化底线意识。要求领导干部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突出问题导向,提高防范化解能力,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扛稳扛实。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是国企打赢三大攻坚战的重中之重。各国企投资的项目,要考虑利润空间、风险系数、盈亏平衡点,确保国企效益稳定增长、国资回报率有效提升、资产负债率明显下降。三是要强化改革意识。企业要结合实际,认真思考平台公司在融资功能受限下如何实现企业的转型发展,如何实现经济社会效益的双赢,要深化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积极探索员工能进能出的用工制度、干部能上能下的人事制度、收入能增能减的分配制度改革。四是要强化廉政意识。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要求。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做到有纪必执、执纪必严、违纪必查,确保春节期间班子队伍风清气正,确保国资委系统干部员工不出问题。

最后,借此机会,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新年吉祥如意、阖家安泰安康,事业顺风顺水。祝愿我们的企业蒸蒸日上、红红火火,今年花胜去年红。

委党委全体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科室长;各监管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