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市国资委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行动
编稿时间: 2019-03-20 15:50 来源: 市国资委 
 

 

 

 

 

3月19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到新墙镇三合村调研督导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行动工作。

陈琪钢一行先后察看了三合村“三清理”、“四拆除”现场情况和三合村规划设计图,听取了三合村情况汇报。新墙镇三合村地处新墙镇东北角,由原寺塘、联河、进塘、周邓四村合并而成,地域面积11.2平方公里,辖33个村民小组,人口4282人,其中党员162人。在国资委驻村工作队的指导下,三合村于2月22日创建市级示范标准的要求,全面展开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行动,并出台工作方案,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倒排工期,细化到人。

市国资委党委、驻三合村工作组组长余良成介绍了驻村工作组一个月以来的工作情况:一是进行了走访调查,澄清了底数;二是进行了宣传发动,做到了家喻户晓,三是抓了重点道路和重点屋场的整治和集中攻坚,成效显著。同时也介绍了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和后段的工作安排。目前,摸清共有62栋空心房,现已陆续拆除空心房20余栋,剩余42栋已签订32栋,计划三月底将拆除完毕,平整土地40余亩,清理或修整水塘4口,山塘1口,清理沟渠4000余米,清理垃圾500余吨。同时,请规划设计院专业人员对重点线路和重点屋场进行测绘,并做出具体建设和绿化规划。计划打造精品路线一条,全长2380米,道路两旁修建绿化带10710平方米,整体改造村口连接107国道处,计划修建广场3个。

陈琪钢指出,抓农村环境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近日,市委书记刘和生又做了部署和要求,市国资委一定会全力以赴支持三合村的空心房整治工作。他高度肯定了市国资委工作组进驻三合村的工作,主要表现在:规划方案拿得比较好,“四拆除”结得比较好,群众发动比较好。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对后段工作中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不断完善规划方案,方案要因地制宜,既要村镇领导引导,更要发动群众参与,得到群众的认可;二是要把握“四拆除”这个重点,做到应拆必拆,确保4月底完成任务;三是要攻坚克难,主要是加强垃圾清运、沟渠整改、家庭圈养,抓好垃圾分类处理,建立垃圾清运长效机制,要提升建房水平,提升乡村绿化、美化水平。最后,陈琪钢表示,市国资委将坚决按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力以赴从财力、人力上支持三合村争创市级空心房整治示范村,市国资委驻村工作组要争创市直帮扶先进单位。市国资委、市国资公司先给予三合村资金支持60万元。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驻村工作队队长余良成,工作队员杨超、汪进,市国资公司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与了调研督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