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战高温夺高产,港务集团集装箱吞吐量持续增长
编稿时间: 2019-08-02 08:59 来源: 湖南城陵矶国际港务集团 
 

 

7月31日22时,“岳阳洋山”在湖南城陵矶国际港务集团岳阳新港码头完成303标箱装船作业后,满载着货物缓缓驶向上海。岳阳、长沙两港1-7月份累计完成38.5万标箱,超去年同期2.02万标箱,同比增长 5.54%。

经济转型,港口行业形势逼人。随着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中国经济增长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转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经济增速恐怕回不去了”,这一大趋势也影响着港口物流行业。从上港集团组织的长江沿线港口半年度会议获得的数据来看,除九江港、芜湖港在当地政府的政策支持下略有增长以外,长江沿线港口整体呈现出下滑趋势。在港务集团港口吞吐量经过连续三年的高速增长,岳阳港进入50万大港行列之后,今年1-7月份港务集团港口吞吐量仍然能够逆势上扬,实属不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团领导班子始终把市场拓展作为第一要务。今年以来,集团领导带队,离开办公室,深入一线,带领基层公司拓市场、抓生产。走访船、货代公司,分析市场动态,精准施策,制定了“散改集、陆改水、大力发展内贸集装箱”“西线大开发”“水铁联运”等战略。长沙集星港实施粮食“散改集”、卷板“陆改水”,常德市场盐矿、稻谷“铁改水”;对接一带一路的“中欧班列”,在俄罗斯进口木材方面发展铁水多式联运。岳阳港也促进了成品纸出口、煤炭、瓷泥“散改集”,增加了货源。

战高温,夺高产,基层港口始终把作业效率和优质服务作为重中之重。势要打造成长江中游区域性枢纽港的岳阳港,经过三年的加大投入,实施科技改造,绿色港口创建获得国家验收通过,各项设备设施已经更新换代,作业效率大幅提升。即使在七月的高温季节,码头也是船舶来往,集卡穿梭,“卯足了劲”干生产,做到客户船舶货物即来即装,即装即走。岳阳港7月18日晚班集装箱作业完成1017自然箱,创岳阳港晚班单班最高产量;接着7月20日,达到七月份昼夜产量记录高峰2230标箱。

记者了解到,湖南城陵矶国际港务集团将准确把握经济形势的转换,稳增长,稳预期,持续拓展市场,重点做好进口木材木浆、煤炭、陶瓷等货源开发,加大多式联运力度,积极做好区港联动、费率优惠、优化服务等措施,多措并举,促进港口持续、稳定发展,为湖南外向型经济发展和岳阳大城市建设多做贡献,走在前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