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强化制度抓源头,规范服务提质量,提升二次供水建设运行水平
编稿时间: 2019-10-16 15:54 来源: 市水务集团 
 

为服务建设大城市和品质岳阳的要求,进一步确保岳阳市的供水安全可靠度和提升岳阳市的供水水质,有效保障岳阳市民的健康生活水平。按照国家、省、市在二次供水建设与管理确保水质安全方面提出的新要求,岳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强化制度抓源头,规范服务提质量,不断提升二次供水建设运行水平,为居民的用水安全保驾护航,在国标的基础上开展了《岳阳市城市二次供水工程技术标准》(以下简称《导则》)的编制。《导则》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今年8月15日发布,9月1日起正式执行。

《导则》是遵照国家和岳阳市有关对二次供水设施建设的方针、政策,依据国家、供水行业相关规范、标准,参照行业调研成果,并结合岳阳市实际情况制订的二次供水有关设计、施工、安装、调试、管理、维护的技术标准。《导则》共有十七章,主要包括室外管道、二次供水、泵房及水泵、水箱(池)及其水质保障、管材及配件、阀门、水表及给水管道井、电气与自动检测设备、安防系统、施工及安装、节水与节能等相关内容。

《导则》既可满足住宅用水需求,促进节能降耗,同时保障水质达标和供水管网运行安全,选择经济合理的二次供水方式以及安防技术等标准,从源头上为二次供水设计、建设提供技术支撑,降低二次供水水质污染的风险,提高智慧化二次供水设施建设水平。 《导则》的出台将有利于我市二次供水建设实现“统建统管”。

目前,《导则》执行一月有余,已完成了南翔万商二期二次供水项目的建设施工,实行了统一管理。开始着手建设监申桥二期二次供水项目,运营管理枫桥尚城二次供水泵房设施,现正在洽谈南湖领域、临港还建房等3个二次供水项目。期间,岳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对全市存量二次供水设施建设与运营管理进行了全面调研,并提出了相关改造方案。截至目前,改造移交完成后,岳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将管水到户、服务到底,随时为用户解决二次供水问题。随之而来的,用户也将享受到更放心、更可靠、更明白、更便捷的优质供水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