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城市公交今年十月开始畅享专用道 岳阳上班乘公交或快过自驾
编稿时间: 2020-06-08 16:39 来源: 岳阳日报 
 

6月7日,城区快速公交专用道建设已列入我市今年交通综合整治重点项目。按计划,四个月内,城区须完成三条主要道路公交专用道建设。这意味着岳阳公交车今年10月1日开始将能畅享专用道。届时,岳阳上班乘公交或快过自驾。

据了解,城区快速公交专用道建设项目建设路段为岳阳大道、南湖大道和巴陵大道。岳阳大道起于太阳桥,止于云梦路;南湖大道起于岳阳火车站广场,止于南湖广场;巴陵大道起于岳阳东站,止于南岳坡(洞庭北路)。内容主要为三条道路的车行道拆除和新建、公交站台改造、公交专用道标志标线及彩化、道路交叉口公交信号优先系统、专用道和交叉口违法抓拍系统等。项目改造涉及道路总长21.5公里,其中巴陵大道10.9公里,岳阳大道8公里,南湖大道2.6公里;涉及交叉口改造共计24个,其中巴陵大道10个,岳阳大道9个,南湖大道5个;涉及公交站改造76个,其中巴陵大道36个,岳阳大道30个,南湖大道10个。项目建设具体由市国资委负责实施,市国资公司为建设主体。建设周期为4个月,即从本月开始到9月底结束,据可研估算总投资约为4403.26万元。

“要在四个月内完成三条公交专用道建设任务,中间穿插了可研、设计、图审、财评、采购招标及施工等内容,真可谓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山大。”市国资委为此采取了列时间表、倒排工期的做法,要求特事特办,专人专管,超常推进,聚力攻坚。5月27日,通过公开比选确定了招标代理公司; 5月29日,通过竞争性谈判,确定了可研单位;6月3日起协调资规、交警、城管、公交等部门单位配合相关设计单位,组织了三条公交专用道道路状况、客流量、交通管理现状、交叉口信号设计等情况调研;6月4日,召开了项目可研评审会,顺利通过了项目评审;目前正在办理立项工作……力争在7月15日前完成设计图审和项目财评。

到8月15日前后,项目将步入施工期。为减少施工期作业对道路交通带来影响,施工将保留部分行车通道,并着重选择在深夜施工,在最大限度减少交通影响的情况下,三条路同时开工,分段封闭作业,高标奋进突击,按要求在今年10月1日前竣工通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