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防范于未“燃”
编稿时间: 2020-06-29 08:59 来源: 市国资委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应急能力建设,提高国资公司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技能。6月24日,市国资公司按照市国资委部署要求,在全公司范围内深入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李晓强、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刘德承等出席活动,公司本部员工及全资、控股、参股子公司安全生产相关人员70余人参加活动。

培训会上,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消防宣讲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就日常工作中的用电、用火安全及如何灭火、报警、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现场讲解部分消防器材的操作技巧,指导消防器材的维护技能。活动现场还特邀知名律师及电力行业专家就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和安全用电进行专题讲座,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在理论学习后,公司安环部组织开展了灭火器、消防栓等实操演练,让大家在实践中强化理论知识,在体验中提升实战应急能力,有力地推动了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

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李晓强讲安全生产公开课。他强调,安全生产关系到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今年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持生产经营性隐患和非生产经营性隐患两手抓、生产安全和公共安全两手硬,推进社会共建共治,筑牢安全生产人民防线,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谢竣 李柳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