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汛情来时,我们风雨同舟
编稿时间: 2020-07-13 10:06 来源: 市国资委 
 

——市国资委督战护城大垸


近期来,连降暴雨,长江和洞庭湖水位持续上涨,形势严峻,市国资委按照市防指的统一安排,迅速组织5家市属国有企业奔赴华容县护城6个乡镇,督促指导当地的防汛抗洪工作。每个单位派一名班子成员带领工作人员长期驻守在联点乡镇,并给予了一定的资金和物质支持。

市国资委机关负责联点禹山镇。禹山镇共有一线防洪大堤15.9公里(其中:藕池河护城大垸10.1公里、钱粮湖大垸2公里、华容河3.8公里),湖堤33公里,大堤涵闸17处,险工险段9处,重点险工险段设防3处。大事见担当,危难显忠诚。接市防指的指令后,7月5日市国资委党委、工会主席陈解建就带领工作人员来到禹山镇与乡镇干部、当地民兵一道战斗,长伞探路,脚探虚实,眼观六路,地毯式排查,生怕有一处疏漏点。7月11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率领各企业董事长奔赴一线,利用他参与了1998年长江大堤防汛抗洪的丰富经验,指导护城大垸沿途各乡镇的防汛工作,每到一处剅闸、涵闸、渗透点、河砂堆放点、急滩险弯处,他都提出了许多有益有效的建议,受到华容县委、当地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和专家里手的点赞。

陈琪钢主任先后察看督导了藕池河、新生垸、华容河、东湖、团州大垸、钱粮湖大堤,并按市防指要求夜宿罗帐山禹山镇指挥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