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又甜又暖!岳阳公交司机收到“冬天的第一杯奶茶”
编稿时间: 2020-12-24 15:20 来源: 市国资委 
 

行走在冬日的岳阳,一杯手心里的奶茶最是温暖甜蜜。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白天黑夜紧握冰冷的方向盘,穿梭于城市的车水马龙中,很少有慢慢品味一杯奶茶的闲暇,他们就是岳阳公交司机。12月23日,共青团岳阳市委联合市公交集团、岳阳青年之家旗舰店开展“冬天的第一杯奶茶”送温暖活动,为坚守公交一线的驾驶员们送上1600余杯奶茶,传递着浓浓的暖意。

从早上8点开始,青年志愿者们将一杯杯新鲜制作出来的奶茶整齐装箱,送往岳阳市火车站的公交车停靠点。他们细心地选用密封瓶盛装,方便公交师傅们在工作中拿取;采用蜂蜜柚子或桂圆红枣制茶,驱散驾驶途中的疲惫和寒冷。

已在公交一线工作23年的“老司机”彭霞收到奶茶后,既惊喜又感动。“喝了这杯奶茶,心里都是暖暖的。”作为党员,她以优质的文明服务、熟练的驾驶技能和谦逊的道德品质,创造了从业以来 “无投诉”、“无失误”、“无事故”的“三无”记录,赢得广大市民和乘客的一致好评。去年,彭霞荣获全省五一劳动奖章。

“这杯奶茶,是激励我进入公交一线努力工作的最好礼物。”年轻的“90后”驾驶员唐涛刚刚结束完一年的实习期,即将开始自己驾驶公交的职业生涯。他相信,只要多一份真诚、多一份耐心,就能把这份工作干好,让每一位乘客满意。

“你们每天工作在一平方米的空间内,把每一位乘客安全送达,用心践行服务承诺。你们就是青年朋友心中最可爱的人!”共青团岳阳市委副书记赵婷表示,希望借此活动,广大青年朋友和公交驾驶员们一起参与到城市智慧交通建设的行动中来,为岳阳建设空气清新、文明宜居的大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手捧奶茶,感受温暖。岳阳市公交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袁红波说,对所有的岳阳公交人来说,这不仅是一杯奶茶,更是一份认可和鼓励。今后,每一位岳阳公交人将继续把乘客至上、服务为本的承诺牢记于心,用爱心维护城市文明之花,把热爱和努力奉献给自己的公交梦。

此次活动旨在为发掘宣传岳阳市公交驾驶员群体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传播行业正能量,树立行业好形象,提升公交驾驶员的职业荣誉感和行业归属感,逐步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公交司机群体、崇尚绿色出行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