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市国资公司做活“十年禁渔”与产业发展结合文章
编稿时间: 2021-03-31 09:00 来源: 市国资委 
 

3月25日上午,市国资公司举行“十年禁渔,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践行“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任。据悉,为了实现集团化运营高质量发展的“十四五”良好开局,市国资公司党委正创造性做好长江“十年禁渔”与国资产业发展的结合文章。

上午9时,岳纺社区中心草坪上,老人小孩在春日的阳光下自在徜徉,市国资公司“十年禁渔,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在欢快融洽的氛围中启幕。市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强带头走进小区,开展十年禁渔文明倡议,与小区业主亲切交谈,向居民发放有关十年禁渔的倡议书。随后,在南湖大道、岳阳大道公交站台,市国资公司党员志愿者们一边向市民群众发放《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倡议书》,号召大家当好“十年禁渔”宣传员和监督员,积极充当护鸟、鱼、水、草等志愿活动先锋,一边发放环保购物袋,倡议绿色生活方式。活动期间,在南湖大道、岳阳大道等地公交候车亭刊发了20多幅禁渔的公益宣传画,共发放倡议书和宣传资料6千多份,让“十年禁渔”成为了春天里的响亮檄文。

“十年禁渔,保护长江生态,国资公司不仅外抓公益宣传,还内造宜居环境,护绿长江促发展。”李晓强介绍,岳纺小区有2900多户10000余居民,是有名的老旧小区。近年来,市国资公司旗下子公司湘诚国恒公司,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通过修路、疏沟、装灯、护绿等“三供一业”改造,使得小区草青、水碧、鸟鸣、人欢,已成为优雅慢生活的典范;此外,市国资公司旗下子公司国睿传媒,目前正升级改造的城区公交候车亭则成了中心城区的亮丽名片。(撰稿人 郝家勇 陈国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