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市规划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编稿时间: 2021-06-18 15:01 来源: 市国资委 
 

说明: 1623997540(1)

为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干部员工安全意识,切实做好防火安全工作,提高火灾应急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结合“安全生产月”,6月18日上午,市规划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邀请湖南安民消防公益服务中心主任教官胡吕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参加,讲座由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胡建红主持。

会上,胡建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省安全委员会《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及6月14日一鸥书记紧急主持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观看了城市燃气安全教育片等。

说明: 1623997262(1)

讲座上,胡吕波教官结合我国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围绕火灾事故原因、应急处置、扑救逃生、防范预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还演示了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同时通过直观的火灾事故现场影像,让干部员工更深入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了全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火场自救逃生及灭火技能,有效营造了“安全从预防做起,防火从身边做起”的良好氛围。

胡建红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全体干部员工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安全意识,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环境。

(撰稿:罗消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