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省国企改革督查会
编稿时间: 2021-12-23 10:09 来源: 市国资委 
 

12月22日,省国企改革办副处长陆雨带队来我市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专项督查。市政府副秘书长胥春华参加会议。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锁铭汇报了我市国企改革行动进展情况:根据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市国资委明确了我市86项国企改革改革任务。其中,2020年目标任务4项全部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27项,已基本完成19项;2022年目标任务23项,已基本完成9项;持续推进任务32项都在按要求落实。目前,我市现代治理机制基本成型,国资布局逐步优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稳妥推进,市场化经营机制逐步健全,职能转变进展明显,党的建设切实加强。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细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分工,理清改革重点,分类统筹推进。着力建立国企董事人才库,加快推进董事会建设,做好董事会对经理层的授权改革,推广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深入推进监管企业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开展分类管理和分类考核机制的研究实施;巩固内部三项制度改革成果,在管理层推行末等调整、不胜任退出,对企业分类实施业绩考核,建立按业绩贡献决定薪酬的分配机制。  

省国企改革办参会人员认真检查了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相关资料,对改革进展情况表示了肯定,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吃透改革文件;要明确责任,出台改革政策;要补齐短板,聚焦重点任务;要强化督查,建立检查机制。市政府副秘书长胥春华表示市委市政府对国企改革工作十分重视,将会全方位加强党的领导,全覆盖推进市场化改革,全过程强化风险管控。

省国企改革办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出台的时代背景,总体框架和特点、新提法及其演变过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各监管企业领导、各县市区国资部门负责人及委机关干部听取了政策解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