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全力奋进公交改革新征程 真情谱写为民服务新篇章 岳阳市公交集团吹响三年改革行动集结号
编稿时间: 2023-06-19 15:29 来源: 市国资委 
 

  6月14日,岳阳市公交集团召开三年改革行动动员大会。市公交集团为配合我市推行公交成本规制工作,加大公交企业改革力度,全面挖潜赋能增效,提升公交内生动能,推进公交行业高质量发展,即日起将打好改革三年攻坚战。力争集团公司至2025年3年实现盈亏平衡,主营收入年增长率5%,生产成本年下降5%;三产利润增加817万元;管理及辅助人员精简987人,总人数由2787人减少至1800人,实现人车配比1.8:1。担当经营改革主责,深耕为民服务主业,通过深化改革、减员降耗、优化管理、提升效能、创优服务,助推公交高质量发展。

  据悉,今年6月7日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审议通过了公交成本规制暂行办法,为我市公交优先发展予以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为配合我市推行公交成本规制工作,加大公交企业改革力度,全面挖潜赋能增效,提升公交内生动能,推进公交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国资委副主任李精明宣读了市国资委对公交集团的考核方案和公交集团改革方案的批复,督促指导市公交集团深化改革、减员降耗、优化管理、提升效能。市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袁洪波在动员大会上代表集团党委如何抓好三年改革工作做表态发言,切实做到三个“转变”,扛牢改革责任,从抓住“关键少数”转变为全员参与、无缝链接;创新改革举措,从传统粗放管理模式转变为向信息化、市场化融合发展道路;紧盯改革成效,从目标量化单一考核方式转变为正向激励、反向倒逼综合考核机制。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锁铭提出四条工作建议,一是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增强改革紧迫感、责任感;二是把握重点、积极作为,推动改革上水平、见实效,在服务提质上,要开展公交线网优化专项规划,按计划优化调整各区公交线路,推广多元化公交出行服务模式,推出大站快线、商圈巴士、定制公交、文旅专线等公交特色服务模式,三年新增通勤、园区、商圈巴士等公交线路20条,树立公交“优质服务品牌”,到2025年各项服务指标达到国家公交都市水平。三是加强引导、广泛动员,有效汇聚改革强动力、大合力;四是着眼长效、优化服务,确保实现公益性、经济性双赢,为公交集团改革工作明确了方向。

  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辉在发言中表示,要凝聚共识,由领导带头抓改革,让全员参与谋改革,共同吹响改革“集结号”;聚焦重点,转机建制,突出主业,壮大辅业,共同奏响改革“交响曲”;与时俱进,提升服务,优化运营,唱响改革“最强音”,力争在公交改革征程上跑出公交加速度,开创公交行业发展新格局,用心用情谱写为民服务新篇章。市政府原驻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毛合焱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公交集团党委班子、中层正副职干部、各党支部委员、部分职工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周群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