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市国资委陈琪钢主任赴中航发总部出席长江改制投资协议签约仪式
编稿时间: 2017-06-14 08:53 来源: 市国资委 
 

6月12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一行赴北京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总部参加市国资公司投资中航发长江动力机械厂改制协议签约仪式。

中国航发长江动力机械厂是国有独资军工企业,隶属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在建厂50年历史中,工厂曾为国民经济和国防军工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从80年代初期开始,军品逐步停产,企业经营长期亏损。近年,企业新的领导班子确立“以军为主,专业化发展”的企业战略定位,回归航空主业。目前,企业形成航空发动机高精度金属封严环、航空门长圈系列产品、航空零部件、非航军民产业四类产品业务。在经过前期两年多的考察调研、多轮磋商的基础上,市国资公司决定投资该厂改制工作,入股长江动力机械厂。

在签约仪式上,中航发集团资产管理部部长史景明介绍了集团总体情况及中航发长江的发展定位,中航发长江动力机械厂党委书记、副厂长周华介绍了长江动力机械厂未来的发展方向及需市国资委支持的事项。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陈琪钢指出,岳阳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长江动力机械厂的发展,这次投资是我市国有资本落实市委、市政府坚持军民融合、支持航空事业发展的一大举措,是每个中国人实现航空航天梦、富国强军梦的应尽之举。他强调,中航发和我们都是国资人,我相信只要有中航发集团总部和岳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有市国资公司和长江动力机械厂的精诚团结、大力协作,改制完成后组建的现代企业一定会生机勃勃,结出累累硕果,同时也希望中航发集团总部进一步加大对长江动力机械厂的人才支持和技术支持。

对于长江动力机械厂提出的要求支持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企业社区移交、离退休人员的社会化管理等问题,陈琪钢表示一定会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认真研究,强力推进,落到实处。

仪式的最后,市国资公司董事长吴亚雄和中航发集团资产管理部副部长蒋富国代表双方进行了签约。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贾双彬,综合科科长高达乾,市国资公司财务总监刘克仁,投资发展部部长胡建辉,金叶公司相关人员及中航发长江动力机械厂其他人员参与见证了签约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